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名残奥会新人期待奇迹 能否圆梦在此一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2:04  海峡都市报

  本版撰文袁文通

  北京残奥会上,福建运动员人数将创新高,除了两名有过残奥会经历的老将之外,还有九张新面孔将首次出现在残奥会的赛场上。从雅典残奥会到北京残奥会,四年间,我省在乒乓球、射击等项目上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北京残奥会上,这9名残奥新人将用自己的表现为八闽体育增添光彩。

  陈鸿杰

  今年18岁的陈鸿杰,是我省近年来涌现出的一颗新星。

  他所参加的项目与我省名将吴燕聪一样,同为跳高男子F46级。这位中国残疾体育界的新人,前年就获得了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男子F46级的跳高第三名,2007年,获得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田径男子F46级跳高第三名。目前的最好成绩已达到2米。

  人物简介出生年月:1990年2月身高:1米79籍贯:福建厦门项目:跳高

  叶超群

  23岁的厦门小伙叶超群双手患先天性残疾:肌肉萎缩、手掌痉挛性连结、肘部曲蜷、手腕僵直,但他近年来却连创佳绩。2002年,获得第八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TT7级别男子单打冠军以及团体亚军;2003年,他获得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TT7级别男子单打冠军以及团体第三名;2005年,他转战多个大赛,一年就获得了6枚大赛金牌;2006年、2007年,一项又一项荣誉被他摘下。这些荣誉也让他赢得北京残奥会的参赛资格。

  人物简介出生日期:1984年10月籍贯:福建同安参赛项目:乒乓球

  杨丽婉

  在北京残奥会上,今年30岁的杨丽婉将参加F55级标枪和铅球两个项目。杨丽婉原是我省女子排球队的一名极具潜力的运动员,1996年,因训练意外导致截瘫。不幸并没有摧毁她坚强的意志,她依然以乐观向上的态度笑对人生。由于自身身体条件出众,杨丽婉随后又重新出现在了运动场上,并在训练过程中展现了自己良好的田径素质。

  近年来,杨丽婉的运动成绩不断攀升,连续2次打破全国铅球纪录。在2007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一举摘取了标枪和铅球两枚金牌。去年,经过全国测试赛、“好运北京”等一系列比赛后,终于获得了女子F55级标枪和铅球项目的参赛资格。

  人物简介出生年月:1978年1月身高:1米83籍贯:福建石狮项目:F55级铅球、标枪、铁饼

  魏燕鹏

  2004年夏天,魏燕鹏因车祸不幸失去左臂。但谁都没想到,仅仅经过四年的训练,魏燕鹏竟然将会在“水立方”畅游。2006年的远南运动会上,第一次代表国家参赛的他就一举拿下了S8级5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3枚金牌和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2枚银牌。2007年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上,他获得S8级100米蝶泳第三名、S8级50米自由泳第三名、SM8级200米个人混合泳第三名。

  这位“速成冠军”,在北京残奥会上将参加S8级自由泳、蛙泳、蝶泳和混合泳等多个项目的比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