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即将开幕 中国代表团力保金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2:0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8月24日晚,举世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圆满落幕。仅过12天,北京时间明晚8时,2008年北京残奥会将在“鸟巢”正式拉开大幕。本次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由54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32人。据悉,这是中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残奥代表团,也将是北京残奥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参加全部20个大项1984年,美国纽约残奥会,中国第一次参加残奥会。

  在过去的6届残奥会中,中国先后有415名残疾运动员出征残奥赛场,共夺得143枚金牌、118枚银牌和85枚铜牌,并且104次打破世界纪录。

  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中国以63枚金牌雄踞金牌榜首位,取得中国残疾人体育在残奥历史上的重大突破。

  北京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全部20个大项、295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马术、轮椅橄榄球、轮椅篮球、赛艇、帆船、硬地滚球、盲人足球、脑瘫足球、盲人门球9个项目是首次参赛。雅典残奥会上,中国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但由此也成了各国和地区研究的对象和超越的目标。北京残奥会要实现运动成绩与东道国地位相适应的目标还比较艰巨。

  11员闽将为国出征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我省共有17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集训大名单,经过一年多的集训备战,最终有11名运动员、2名教练员和2名工作人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11名运动员分别是:田径队的郑宝珠、吴燕聪、杨丽婉和陈鸿杰;游泳队的魏燕鹏;乒乓球队的叶超群和陈超;射击队的王婷婷;盲人足球队的王周彬、王亚锋和俞裕锬,这是我省参加残奥会以来入选运动员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参赛运动员人数列全国第10位。

  据悉,福建运动员有望在田径、乒乓球等项目为中国代表团冲金。此前,我省运动员共参加了从第八届韩国汉城残奥会以来的全部五届残奥会。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