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两名老将延续残奥金牌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2:00  海峡都市报

  本版撰文袁文通

  残奥会金牌,每位残疾人运动员一辈子梦寐以求的目标。有的人很遗憾,拼搏一生,无缘亮相;有的人很幸运,天赋加苦练,圆梦不断。在福建入围中国代表团的11人名单中,就有这么两位老将,在北京残奥会上,继续着自己的奥运美梦。

  郑宝珠目标拿奖牌

  在我省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中,名气最响的无疑就是39岁的老将郑宝珠。出生在泉州市的郑宝珠,20岁时,因在深圳遭遇车祸,不幸失去了左大腿。此后,她得到了政府的特殊照顾,进入泉州纸板厂工作。1991年,她代表单位首次参加全市残疾人运动会,一举夺得铁饼、标枪、铅球三项冠军。2004年在雅典举行的残奥会上,郑宝珠连夺铅球、铁饼两块金牌,并且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成了她运动生涯中最光彩的时刻。在她的运动生涯里,已经摘取了31个不同级别的金牌。

  为了能够再次圆梦,自去年12月25日开始,郑宝珠就在南京的仙林训练基地集训,进行最后的残奥会备战。对于即将开战的北京残奥会,郑宝珠说,她的目标是争取拿奖牌。

  吴燕聪想三度圆梦

  蝉联冠军,中国奥运史上,实现者屈指可数,残奥会上更是少之又少。我省跳高名将吴燕聪,却在2000年的悉尼残奥会和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上实现了这一壮举。

  今年35岁的吴燕聪出生于漳州诏安,1981年,因一次电击,右手只剩下肘关节以上的部分。面对挫折,吴燕聪不气馁,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大学的学业。2000年在悉尼残奥会上,吴燕聪夺取了跳高金牌,并以1.93米的成绩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他又以1.97米的跳高成绩,荣获金牌。2008年北京残奥会,吴燕聪把目标定在了突破2米的高度。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