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五将征战北京残奥会 期待在赛场上找回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55  重庆商报

 严治强:在赛场上找回自我

  现年21岁的严治强是北碚区北温泉街道人,作为2008年北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集训队员,他是重庆市硬地滚球项目参加残奥会的第一人,也是有望为重庆市摘得2008年北京残奥会奖牌的希望选手之一。

  严治强自幼言语和行动功能有障碍。虽然在言语和行动功能上有障碍,但严治强从小就跟着爷爷学习象棋,一年多后,家里也再没有人能下赢他。

  2004年,重庆市残联组织去广州学习,回来就将硬地滚球这个残奥会项目带到了重庆。此时,已经参加了脑瘫足球队却依旧对下棋等益智类项目情有独钟的严治强第一次接触到硬地滚球这个项目,就被这项运动深深的吸引,在队里他每天都坚持苦练,回到家中他就趴在地上练习,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最终成功的入选了硬地滚球国家队。 记者 罗晶

 袁洪相:山村里走出的神枪手

  文化镇是重庆梁平县最北边的一个小镇,这里因为在“5·12汶川地震”中受灾严重被大家所熟知。而在残奥会即将开幕之际,这个平日里宁静的小镇又将引起大家的关注。因为,中国残疾人射击队中有一位来自文化镇合家村的小伙子——袁洪相,今年21岁的他将参加本届残奥会射击比赛,并且具备夺牌的实力。

  2004年9月,练习射击仅4个月的袁洪相代表重庆参加全国残运会,首次参加大赛的他就拿下SH2级气步枪60发卧射和SH2级气步枪60发立射两枚银牌,令教练和对手刮目相看。袁洪相在不久之后便进入了国家队。在2006年残疾人射击世界锦标赛上,袁洪相获得1枚金牌、1枚银牌,当上了世界冠军!经过两年来世界级大赛的磨炼,袁洪相已经步入了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也是本次北京残奥会射击比赛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记者 廖宇翔

 李兵:期待为重庆再树辉煌

  出生10个月后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但他没有怨天尤人、得过且过,靠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同厄运抗争。他就是我市有史以来第一位入选国家代表团参加残奥会比赛并获得第一块奖牌的残疾人运动员,国家残疾人举重集训队队员李兵。北京残奥会在即,本报记者前往他位于鱼洞三江街的家中,为你揭秘一个真实的李兵。

 奥运之路源自一句玩笑

  据李兵的母亲沈国芳介绍,李兵之所以选择举重其实源自一次偶然。1999年,李兵随家搬迁到巴南区大江工业园居住,他的残疾证掉了,于是就到巴南区残联办理残疾证。残联的同志见他虽然下肢残疾,但是上肢却结实健壮,便开玩笑地说:“你手臂这么粗壮可以考虑举重哟。”此后,有点动心的李兵就在残联同志的鼓励下报名参加了重庆市首届残疾人运动会。

 期待北京再树辉煌

  2003年9月,李兵在全国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了90公斤级金牌,并破了全国纪录。2004年9月27日,在希腊雅典第12届残疾人奥运会的举重比赛中,李兵夺得了本届残奥会男子组举重100公斤级的铜牌。为重庆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世界残奥会实现了“双零”的突破。

  李兵透露,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中国残疾人争光。8月30日入住残奥村后,他已经进入备战北京2008残奥会最后时刻。目前,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在250公斤左右,而李兵最好的成绩是245公斤,本届残奥会他的目标是在上届的铜牌基础上有所突破。 (记者 罗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