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6公交站设无障碍通道 导盲犬上车需手握其缰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昨日到9月20日,北京市116处公交首末站将开辟“无障碍绿色通道”,“老、幼、病、残、孕”乘客优先上车。今起,志愿者将到重点地区和大客流站台进行安全巡查和志愿者服务。

 绿色通道 分布市内116主要公交站

  北京市公交集团服务部部长南涛介绍,116处“无障碍绿色通道”分布在全市各主要公交场站和奥林匹克中心区,北京南站、奥林匹克北广场等公交车站,均可实现上述人群优先上车。

  南涛介绍,根据公交集团出台的残疾乘客服务标准,乘务员或安全巡视员需协助乘客把轮椅推上车,未配备无障碍设施的公交车,服务人员需搀扶残疾乘客上车。轮椅乘客上车后,不收取包裹费。

 导盲犬  盲人上车须手握其缰绳

  在车厢满载情况下,如遇到盲人携带导盲犬乘车,乘务员将向乘客宣传:“导盲犬不会对人员造成伤害”,消除其他乘客的紧张和误会。乘务员同时还将协助盲人妥善安置导盲犬。南涛表示,导盲犬需佩戴注册证件,并佩戴工作鞍,盲人须手握导盲犬的缰绳。

  目前,公交集团开通的17条奥运专线基本都为低地板无障碍车辆,车辆设有轮椅坡板、轮椅固定装置。另外,奥运公交专线的无障碍改造也已全部完成。南涛表示,残奥会后,部分残疾人的服务措施仍将继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