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失意时的关心最宝贵 最想回沂源老家看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33  齐鲁晚报

  记者 高园

  本报淄博9月4日讯 9月4日,杜丽从济南回到了淄博,面对家乡领导、教练、乡亲们的热情欢迎,杜丽说得最多的还是感恩。 “正是那么多人帮我,我才走到了今天”。

  杜丽说,这次回到家乡,是和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夺冠回来后一样的路线,感受到的是一样的热情。整天她都笑容满面,对人们的合影和签名要求一一满足。

  虽然四年前就已名满天下,但杜丽仍是那个质朴的女孩,对家乡怀有深厚的感情。她说,对家乡人民最想说的就是一声“谢谢”。

  当然,杜丽对培养她的教练感激尤多。在当天的记者见面会上,她深情地谈起了自己的四位教练。“他们给我的帮助最多,没有他们就没有我。我和教练呆的时间最长,比和父母的时间还长。”带她时间最长的王德文教练,杜丽感觉就像妈妈一样,“她真是吃喝拉撒什么都管,我妈还说干脆叫王教练妈算了。”

  从首金失利到副项夺冠,杜丽短短四天经历了太多煎熬,也令她成熟了很多。杜丽说,那几天她收到了太多的安慰和鼓励。“人在失意时得到的关心是最宝贵的。我永远感激这些给我真诚关心的人。”

  妈妈自然是杜丽最想见的人,但她要第二天才能回沂源的家中看妈妈。中午吃饭时,杜丽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妈妈急着问女儿何时到家。“妈妈天天盼着我回家,做父母的就是这种心情。我的妈妈很坚强,她这么多年来习惯了我常年在外。”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