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射手遭遇“连珠炮” 密集提问张娟娟姜林频爆猛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28  齐鲁晚报

  本 报记者 于 健 见习记者 纪礼家

  4日下午3点16分,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新闻中心外的广场,不时传来笑声和掌声。一场别样的互动采访正在进行。采访对象是奥运射箭冠军张娟娟和季军姜林。

  “娟娟姐,‘不是我选择了射箭,而是射箭选择了我!’你是否这样说过?”海大校园电视台一位男生主持问。“对。那时我对射箭什么都不知道,是教练选中了我。”张娟娟解释,1995年她刚被教练选中开始练射箭时,还以为是古代的射箭。“是成吉思汗、郭靖弯弓射大雕那样的吗?”主持人笑问,现场发出阵阵笑声,被太阳晒得直皱眉的张娟娟笑了:“对!可真练开了发现不是那么回事。”

  “下一个问题,有人说,你最喜欢喝母亲做的疙瘩汤,有这回事吗?”“是,天天喝也喝不厌。”娟娟笑答。“那你会不会做?”主持人紧逼。“呃,不会做!” 娟娟有些不好意思,笑着低下头。 “是啊,天天训练,哪有时间学着做啊!真不容易。”人群中有人小声说。

  “网上有段话,说姜林小时候特别腼腆,给人感觉就像一个小姑娘,是这样吗?”主持人开始向姜林发炮。“大家看我像小姑娘吗?”姜林有些不好意思,笑着反问。这下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像!”“不像!”学弟学妹的答案打起了架,现场笑成一片。

  姜林承认,由于小时候家庭并不富裕,他十二三岁时就学会了做饭。姜林表示,正是小时候的自立经历使他更注意把握机遇,平时刻苦训练。他也鼓励师弟师妹把握宝贵时光,好好学习。

  主持人继续向姜林发问,“你曾受过一次重伤,伤后却拿下了运动生涯的第一块金牌?”“不对,是第二块!”姜林反驳,并撩起裤腿,解释他当时腿伤的位置。“不是我选择了射箭,而是射箭选择了我!对我也是这样。”姜林不问自答。“现在回想,应该是做对了选择!”娟娟回应,姜林点头称是。

  互动活动结束,新生们意犹未尽,张娟娟和姜林被团团围住,签名合影,忙得不亦乐乎。海大大气科学专业2008级新生小曹激动地说,没想到奥运冠军是自己的学长,还能够跟他们面对面。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