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证导盲犬可以坐地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阳)作为盲人的忠诚伙伴,导盲犬也可以被带入地铁或公交车上。记者从相关交通部门了解到,在残奥会期间,公交、地铁将对可爱的导盲犬全面开放,这是本市首次允许犬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提醒的是,盲人带导盲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把犬的相关证明随身携带。

  记者从地铁公司获悉,即日起,残疾人乘客可以利用导盲犬引导乘坐地铁,但导盲犬需要有相关证明,“所有导盲犬在上岗前都有一个身份证明文件,凭此证件就可进入地铁,无须另外开具证明。”有关负责人解释说。

  市公交集团昨天出台的“残疾乘客服务标准”也对此进行了规定:从9月6日到9月20日,在公交车非满载的情况下,导盲犬也可以随盲人乘客乘坐公交车。

  记者还了解到,在残奥会期间,公交集团将在四惠等具备条件的116处首末站台开辟“无障碍绿色通道”,安排“老、幼、病、残、孕”乘客优先上车。另外,地铁公司可为残障乘客出行提供电话预约服务,拨打地铁热线电话68345678即可。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