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人记者享受贴心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嵩报道:日前,在“北京残奥会媒体服务措施”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介绍了北京奥组委推出的媒体服务计划,尤其对残疾人记者的特殊服务计划更让人觉得贴心。

  孙维佳说,本着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方针,残奥会媒体运行各项设施和服务水平,都将和奥运会相当,保持同样的水平,但是设施规模将有所减小,各项设施和服务的规划将充分考虑并满足部分残障记者朋友的出行要求。

  残奥会场馆媒体运行设施将沿用奥运会的场馆的媒体设施,相关场馆无障碍设施已经在奥运会前基本搭建完成,在转换期间进行少量的转换。北京残奥会媒体运行团队沿用奥运会期间所有在场馆媒体运行团队,只是人员数量相应做了减少。

  据孙维佳介绍,针对残疾人记者的特殊服务,北京奥组委也进行了充分的考虑,在残奥会期间,场馆媒体中心将在进场的流线、安检、记者看台席的设施设置,工作桌的高度,混合区的布局,电梯、卫生间等设施方面,为轮椅记者采访活动提供便利。所有场馆媒体通道都将全面实现无障碍。记者在媒体区内自媒体入口到媒体的工作区域的各个角落都可以无障碍地通行。大部分的场馆还设置了媒体无障碍的座席和专用媒体无障碍座席区。场馆混合区的围栏比奥运会有所降低,方便记者采访,加宽了围栏两侧的通道宽度,可满足两个轮椅同时通行。在各竞赛场馆入口处,设置了轮椅记者停车位。为残疾的轮椅记者提供一条龙式服务,从轮椅记者抵达场馆那一刻起,场馆媒体运行团队将安排专人为轮椅记者服务,直到该记者离开场馆。

  在交通住宿等生活服务方面,组委会提供了更为贴心的服务。根据记者的需求,提供一条龙,一对一的志愿者服务。孙维佳表示,通过我们的努力,力争使我们的服务计划确保残疾人的记者与健全人记者一样,充分报道北京的残奥会,充分享受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关于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

  根据目前媒体注册的情况来看,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47名乘坐轮椅的残疾记者以及一些视力残疾记者参加北京残奥会。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