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残奥军团第七次出征残奥会 本土作战争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35  辽宁日报

  332名运动员参赛,参加20个大项、295个小项角逐……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王新宪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番征战北京残奥会,中国军团不论是参赛人数还是参赛项目数量,都创造了历史新高。谈到征战目标,王新宪指出,中国代表团将在雅典残奥会取得金牌总数第一的基础上,力争再创佳绩。

  中国残奥代表团之前共参加过6届残奥会。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共有199名运动员参加了11个大项的比赛,共获得63枚金牌、46枚银牌和32枚铜牌,首次跃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北京残奥会是第13届残奥会,也是中国残奥代表团第7次出征。

  据了解,此次中国残奥代表团共有547人,其中运动员332人,有68%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北京残奥会共设20个大项、472小项,中国残奥军团将参加20个大项中的295个小项的角逐。

  阵容庞大,家门口作战,特别是日前中国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战绩骄人,由此,中国残奥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的战绩格外引人注目。不过,王新宪并没有透露中国残奥军团的具体金牌目标数,“大家都知道体育比赛的不可预测性,就是说谁也预测不到比赛最后的结果。我们希望能够取得优异成绩,能够发挥最好的水平,但是具体说奖牌数是多少,我看还要到闭幕那一天。 ”

  王新宪随后表示,“希望中国原来的传统优势项目能够保持优势,比如说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等,只要发挥正常,应该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当然我们在集体项目上还有差距,比如说轮椅篮球,一些国家已经有了职业联赛,但是我们起步比较晚。类似的还有坐式排球、轮椅网球等,我们的选手都缺少大赛经验,希望这次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能够有新的突破。 ”

  除了竞赛成绩,王新宪特别强调中国选手要赛出精神风貌,成为一支“文明之师”。他说:“我们把精神文明这块‘金牌’看得很重。因为大家都很关注中国代表团的表现,一是赛场上成绩方面的表现,另外就是队员所体现出来的体育道德风尚。我们一定要争取两方面都丰收。 ” 本报记者 朱才威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