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运动员欢聚残奥村 期待开幕式学写中国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各国运动员欢聚残奥村期待开幕式学写中国字(图)

残疾人运动员在网吧冲浪。

各国运动员欢聚残奥村期待开幕式学写中国字(图)

中文学习区吸引了众多外国运动员。本报记者 郝 青摄

  北京残奥会开幕在即,残奥村里恢复了奥运会时的热闹,各残奥代表团的大部分运动员都已经进驻。窗户上挂着的各代表团的旗帜,代表了不同代表团的住处。一些运动员正在绕着残奥村做放松性的慢跑,此时的残奥村完全没有大赛前的紧张气氛,就像一个普通的、欢快的社区。

  开赛前,运动员白天的大部分时间都要进行适应性训练。而残奥村的国际区则成为运动员们晚上闲暇时的首选去处。记者和几位运动员交谈时他们纷纷表示,虽然到达的时间不长,可他们已经很习惯残奥村的生活。

 埃尔玛:期待开幕式

  埃尔玛是来自墨西哥的运动员,她将参加女子轮椅篮球的比赛。埃尔玛来到北京已经4天了,每天训练结束,她喜欢和队友们在残奥村里转一转。她说,有的时候,她的队友们还会到残奥村的照相馆里穿着中国的传统服装,如各种宫廷盛装拍照。

  这次出征北京残奥会,埃尔玛和队友是冲着奖牌来的,所以来到北京的这些天,她的生活就是往返于训练馆和残奥村。埃尔玛说:“我很喜欢这里。这里的人也很好,志愿者们非常友善。”当记者和埃尔玛谈到残奥会开幕式时,她的队友琼斯也饶有兴趣地加入进来。埃尔玛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我是在家里通过电视观看到的,我觉得非常棒,我希望残奥会的开幕式同样壮观精彩。”

 亚当:畅行残奥村

  “比赛场馆和残奥村里的无障碍设施非常完备,我们的运动员无论是需要坐轮椅还是需要引导的盲人运动员都觉得在这里的生活没有任何不方便。”澳大利亚赛艇队随队官员亚当说。来参加北京残奥会赛艇的3名澳大利亚运动员都具有很强的实力,亚当说,他们的目标是夺得2块奖牌。由于赛艇比赛在顺义,所以运动员每天需要到距离残奥村相对较远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训练,对此亚当没有任何顾虑,他说:“组委会在各个方面都安排得很周到。我们出行都有专门的车辆接送,很方便。”

  亚当说这是他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对于北京城的记忆虽很短暂但很深刻,从机场到残奥村的大巴上,让他感触最深的就是北京人很多、很热闹。比赛结束之后他们还会停留5到6天,把北京都玩遍。

 史玛钦:学写中国字

  在残奥村国际区的中文学习区里,一位外国朋友正在老师的指导下拿着毛笔,一笔一画地自上到下写着自己的中文名字“史玛钦”。虽然字写得歪歪扭扭,但这股子认真劲儿让老师大加赞赏。由于写毛笔字要求拇指顶、小指托,不能“大把攥”,并且要悬肘或悬腕,史玛钦刚写完3个字就开始在揉手腕了。

  看着自己的作品,史玛钦好像不太满意,要求再写一遍。为了握笔舒服一些,但又不失挥毫泼墨时的洒脱,最终,史玛钦创造出了自己的握笔方法,看起来有点像攥筷子,引得阵阵笑声。手捧着作品,史玛钦开玩笑地说:“看来如果我多加练习,还是很有希望成为一名‘画家’的。”

 杜娜拉:下次北京游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肯尼亚以5枚田径金牌告诉世人,肯尼亚在中长跑项目上有不可撼动的地位。残奥会上,田径依然是肯尼亚的“招牌”项目。肯尼亚队医杜娜拉充满自信地说:“我们的运动员拥有很强的实力,他们会像奥运会时一样,取得很多的奖牌。”出于职业习惯,杜娜拉对残奥村里的卫生条件和食品非常关注,她说:“这里很干净、舒适,而且食物也很好,运动员们的反映都很不错。”

  虽然杜娜拉说很想在比赛结束后游览北京的名胜古迹,但由于工作需要,她不得不马上回国,但她说,今后自己一定还会再来,完成“逛京城”的心愿。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