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残奥代表团都是业余选手 年龄最小者15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4日讯 记者王凡报道:“中国代表团的团员进村以后,大家的心情都非常好,非常优美的环境,非常好的天气,可以这么说,这是我们历届参加残奥会代表团住的环境最好的一次,我想这么好的环境,对选手取得好成绩一定有很好的帮助。”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王新宪在“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媒体见面会”上说。

  王新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此次残奥会和以往有不同的感觉。中国选手在本土作战,在广大关注残疾人的全国人民面前进行比赛,也是很不一样的感觉,这种感觉非常好。

  王新宪还谈到,这次参加残奥会有14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是历届参加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最多的一次,也是项目最全的一次。这次从比赛项目来说,增加了9个项目,上次在雅典残奥会,中国只参加11项,这样的话,一个可以看到近4年来残疾人项目举行的更加广泛,中国参与这些项目的残疾人运动员更多了,基层群众性的体育运动所选择的项目也更广泛了。

  中国残奥代表团执行副团长贾勇同时透露,中国残奥代表团在组团前,运动员都是业余选手,来自社会的各个方面,年龄最小的是15岁。

  贾勇介绍说,中国残奥代表团运动员的选拔历经了4年的时间,从上届残奥会结束,通过全国的运动会从各省区市选拔,各省区市的运动员从各地选拔。这些运动员在2006年到今年奥运会开始之前,还要通过国际单项组织和IPC组织的各项赛事,由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同城举办,以协议的形式在奥运和残奥历史上是第一次。这次运动员的选拔也要符合残奥会的规定,按照参赛的次数、积分和排名,最后确定代表团运动员的入选。所以332名运动员都来自于全国各省、自治区、市。332名运动员也都是在相应国际单项组织里获得了有效的积分,获得了有效的排名,除了个别的集体项目作为这次东道主承办国给予分配的集体项目之外,其他的项目都是通过选拔,达到积分赛入选的。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