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奉献引人瞩目—这是北京奥运的另一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行动座谈会上,志愿者代表的发言感人至深。北京奥运会期间,共有170万志愿者参与服务。他们用美丽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为奥运会圆满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给中外宾朋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现了文明中国的新形象。

  广大志愿者的参与奉献,是北京奥运会有特色、高水平的一道风景线。无论是外国媒体、还是中外运动员,无论是中外政要、还是普通游客,都对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赞不绝口。“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这句话已成为流传甚广的名言。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特别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我们还要特别感谢成千上万、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没有他们,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 联合国副秘书长阿齐姆·施泰纳说:“在本届奥运会上,无论谁获得的奖牌最多,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志愿者们赢得来京人士的由衷赞赏。”

  志愿者是北京奥运会真正的形象大使。他们既代表着奥林匹克理想、体现着奥林匹克文化、传承着奥林匹克精神,也展示着当代中国精神文明的进步和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海外媒体称中国志愿者在赛事之外拿到了“另一枚金牌”。通过志愿者这个窗口,全世界更多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感受着中国的发展与进步,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开放心态和宽阔胸怀,感受到中国“鸟巢”一代新的精神风貌。

  北京奥运志愿者的优异表现,标志着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又迈上了新台阶。志愿服务事业是精神文明建设、公民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曾忘记,在汶川抗震救灾斗争中,正是志愿者的无私忘我,感动着全国人民。北京奥运志愿服务是我国志愿者又一个重大行动,它所留下的丰富精神遗产,必将有力促进我国的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社会的文明进步。

  北京残奥会圣火正在激情传递,很多奥运会志愿者又加入到为残奥会工作的行列。实践证明,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人人都能当志愿者。奥运是短暂的,而生活是永恒的。愿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将志愿精神传承下去,让志愿服务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一位志愿者说得好:“北京的城市志愿服务,或许是因奥运而起,却不会因奥运而止。当奥运会结束时,我们又会带着欢笑和自豪踏上构建和谐社会的新征程。”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