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征战残奥人数创新高 保证健儿干净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8:23  东方网-文汇报

  

中国军团征战残奥人数创新高保证健儿干净参赛

  昨天,加拿大轮椅篮球队加紧备战。

  本报北京9月4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王新宪,今天上午在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透露,中国残奥会代表团共由54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32人,平均年龄25.8岁。

  在这些运动员中,男运动员197名,女运动员135名,68%是新选手,参加过上届残奥会的占30%多。此外,根据项目不同,年龄有所限制,这次中国代表团中最年轻的运动员年龄为15岁。

  与夏季奥运会相比,残奥会的大项有所减少,共为20个,但小项相对多一些,为472项,中国运动员将参加其中的295个小项的角逐。因此,不论参赛人数,还是参赛项目数量,都创造了历史新高。

  中国体育代表团执行副团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体育部部长贾勇指出,运动员组成体现三个方面的特点。首先是运动员来自各个方面,全部是业余选手。其次,运动员的职业也不同,有无业者、公务员、务农的、经商的。第三,在整个训练和组团过程中,由于是一个业余的体制,因此更需要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贾勇说:“在代表团组建完成之后,其运作和奥运代表团是一样的,也体现了举国体制,并且得到社会各方面更多关爱和支持。”

  对于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目标,王新宪归结为三点。第一,要向中国奥运代表团学习,力争取得好的比赛成绩。他表示:“我们在雅典残奥会上也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次我们是东道国,20个大项都参加了,更要以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在残奥会上再创佳绩。”

  第二,比赛过程中要体现这是一支文明之师,要有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出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文明素养。“我们要用最真诚的,最热情的,最包容的态度去参加这次比赛,去参加这次残奥会的各项活动。”

  第三,要在残奥会上和148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进行广泛交流。残奥会是残疾人的盛大节日,中国运动员不仅可以学习各国和地区运动员精湛的技艺、交流感情,也能了解到各国和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包括残疾人的康复、就业、权益维护、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信息。

  而对于大家关心的“奖牌数”和“奖励”问题,王新宪则没有透露,他诙谐地表示:“体育比赛包括残疾人体育比赛的技巧性和竞争性构成了体育本身的魅力。在它的背后还有不可预测性,就是说谁也预测不到比赛最后的结果。具体说奖牌数是多少,我看还要到9月17日那一天,我一定很准确地向大家报告。”

  他还表示,每次运动员获得好成绩后,都会有一个奖励,但是这个奖励要根据整个比赛的成绩和奖牌的数量等,来最后确定。

  在“反兴奋剂”的问题上,王新宪重申了中国的一贯立场。“中国代表团保证我们所有的运动员能够干干净净地参加本届残奥会。”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