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两大机场进行全面改造 完善无障碍设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3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3日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尽管本届残奥会在上海没有赛事,但为了保障赴京参赛和来访的残奥会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嘉宾,浦东和虹桥机场全面改造完善了无障碍设施设备,进一步细化了残疾人服务保障措施,以温馨、周到的服务保障残奥会顺利举行。

  截至9月3日,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为18批共77人次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了保障服务。目前,上海浦东机场1、2号两座航站楼内共设有59部残疾人电梯、4个残疾人值机柜台、129间残疾人卫生间、2个一键式残疾人电话服务点、66台刻有盲文和语音提示的饮水机;在连接两个航站楼的交通中心内还设有自动坡道通向地下停车库;航站楼内的电梯和楼梯口还铺设了提示性盲道。虹桥机场对A、B两个候机楼内的11个残疾人厕所、4条无障碍通道、13座廊桥上的残疾人扶手以及盲道提示等进行了检测和保养。

  两个机场还全面维护保养了升降式残疾人登机车、轮椅等保障设备,保证这些特殊设备在启用时万无一失。两大机场安检部门采取多项特殊措施,为残奥会运动员和嘉宾提供细致、周到的安检服务。浦东、虹桥两个机场设置了专门的残奥会专用安检通道,在每条专用通道增派了男女各1名安检人员,协助残疾人运动员过检。每条专用通道除现有的安检设施设备外,还增配了2-3把平稳性很高的残疾人士检查座椅以及写字板等设施设备,并配备了接受过专项服务礼仪、手语等培训的、业务技能强、服务技能好的安检员为残疾人士进行检查。

  为方便残疾运动员接受检查,两机场安检部门在安检区域附近设立了封闭检查室,配备专用桌椅、写字板等,便于与残疾人士进行交流,保护残疾运动员的隐私。浦东机场还印制了《无障碍设施服务指南》和《哑语手册》,供旅客免费取阅。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