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结束国人热情不减 图博会奥运类图书抢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周润健、刘元旭

  熊熊的奥运圣火虽然在北京熄灭了,但中国民众的奥运热情却并没有因此减退。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自9月1日在天津开幕以来,人们通过热购与奥运相关书籍的方式,延续着心中的奥运激情……

  “这是介绍奥运知识的,我想给孩子买一套。”3日下午,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中国出版集团展区,一位父亲正在挑选一套奥林匹克文化丛书,共计三本。

  在广东人民出版社展台前,《奥运冠军》《奥运精神》《奥运征程》这三本书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天津市民王民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我有了想彻底了解奥运的冲动和欲望,我打算买一些这方面的书,丰富自己,同时也陶冶自己。”

  广东人民出版社展台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套丛书自出版发行以来就很受欢迎,图博会开幕以来就有不少人过来咨询购买,尤其是一些普通市民。

  据记者了解,在本届图博会上,“奥运书’分为几类:有奥运普及读本,如《北京奥运会通用培训系列教材》《奥林匹克运动读本》《奥运10知道》《奥运50问》等;有叙述奥运历史、人物类的《萨马兰奇传》《奥运传奇——感动世界的一百个精彩瞬间》;有弘扬奥运精神的泛文化读物,如《北京后奥运精神》;有故事性较强的《福娃的故事》《中外奥运故事》等。

  记者也注意到,一些商业类图书也搭乘奥运的顺风车、加紧出版面世,如《北京奥运大商机》《贩卖奥运:运动营销攻略守则》等,都是描述奥运的商业运作过程,以及我国各行业如何在2008奥运年把握机会的图书。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新闻中心副主任曹庆宁说,本届书博会虽然没有专门设立迎奥运图书展示专区,但一些出版社自己携带来的有关奥运方面的书还是不少。

  一部记述科比篮球人生的评传《瞧,科比这个人》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当天与读者见面。

  美国NBA新一代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度过了30岁生日,他领衔的美国梦之队更是获得了美国男篮失落八年的奥运金牌。

  读者王小军是科比的球迷。他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上,科比率领美国男篮打出的赏心悦目的篮球,让全球亿万观众陶醉。今天,这本书的出版发行又将我拉回到了北京奥运会的篮球赛场上,为科比加油,为奥运喝彩。”

  精美的雕塑、蓝白色调的搭配、动听的诗歌朗诵……作为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主宾国的奥运发祥地希腊,为北京图博会吹来一股清新典雅的爱琴海之风。

  一切与奥运发祥地有关的东西,如书籍、明信片、电影、诗歌、音乐都变得炙手可热。涌进场的观众对于希腊展台的宣传资料、手提袋等赠品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台上的东西很快被瓜分完毕。

  一位观众表示,北京奥运会让很多中国人对希腊,这个奥运的发祥地充满了好奇,通过这次展览,我们对希腊有了一些了解,也对奥运有了更深的体会。

  希腊国家图书中心主任、本次希腊展会活动总监凯瑟琳·威利萨利女士告诉记者,2004年,世界通过雅典奥运会了解了希腊,而2008年,世界通过北京奥运会了解了中国。北京奥运会虽然结束了,但残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已经留在了13亿中国人心中。(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