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组委第99次执委会举行 残奥会筹办基本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6:07  北京残奥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9月2日讯 北京奥组委第99次执委(扩大)会议今天上午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出席。

  会议听取了北京残奥会工作就绪及赛时阶段重点工作的汇报。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后,按照中央提出的两个奥运"同时举办、同样精彩"的要求,运行指挥部各工作机构和有残奥会任务的各场馆团队立即开展紧张有序的残奥会转换工作。目前,残奥会筹办工作总体上基本就绪。

  会议听取了残奥会竞赛组织工作汇报。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将于9月6日至17日在京举行。作为协办城市的青岛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分别举办残奥会帆船比赛和马术比赛。在11天的比赛中,北京残奥会20个大项21个分项约212个比赛单元,比赛场次约1307场,将决出472枚金牌。比赛使用的20个场馆18个在北京,两个分别在青岛和香港。北京奥组委与20个大项的3个国际体育管理组织保持着紧密联系,并根据确定的工作模式,正在积极开展着赛事竞赛组织工作。会议研究了残奥会开幕式彩排组织和残奥会电视转播工作。

  刘淇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关于残奥会举办工作的要求,确保实现两个奥运"同时举办、同样精彩"的目标。要深入做好残奥会的组织工作,通过举办残奥会推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风尚,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要鼓励广大群众走进场馆观看残奥会比赛,增加对残疾人的理解和关爱,营造赛会热烈的气氛。要鼓励残疾人参与残奥会和各项社会活动,让残奥会成为残疾人的节日。

  刘淇强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要高度重视残奥会的工作,按照残奥会的特殊性,在接待和服务工作上要更加注重细节,提高各性化服务水平。加强对志愿者服务残疾人工作能力的培训,让残疾人运动员、官员和观众感受到温馨的、个性化的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缪礼东)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