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口岸为残奥会出入境人员提供便捷通关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9月3日电(记者彭勇)记者3日从深圳边检总站获悉,为服务好残奥会,深圳边检总站近期推出了一系列特殊举措,包括开通“残奥大家庭成员无障碍通道”、接机接船服务、“移动口岸”专办服务等,方便残奥会人员通过深圳口岸出入境。

  据奥组委注册中心介绍,残奥大家庭成员24000余名,其中残疾运动员4000余名,部分将通过深圳口岸出入境。这些运动员绝大多数是使用轮椅的肢残人员,部分是盲人和智障人士,教练员和裁判员中也有不少残疾人。深圳边检总站结合口岸实际,因地制宜地采取了一系列服务举措。

  针对口岸地形特点,深圳边检总站将罗湖等口岸最易于残疾人识别和行走的查验通道设置为“残奥大家庭成员无障碍通道”,并对通道进行了加宽改造,使之更方便轮椅和运动器械的通过。

  为方便残奥会人员通过深圳空港、海港口岸出入境,深圳边检总站将服务延伸至客轮、飞机,在蛇口客运码头、深圳机场推出接机、接船服务。当边检部门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当班飞机(客轮)有残奥大家庭成员出入境时,将派出专人和设备前往接机(接船)。

  针对残奥大家庭成员的特殊情况,方便他们特别是体育代表团出入境,深圳边检总站推出预约服务。当代表团乘坐的车辆抵达皇岗、深圳湾等口岸后,代表团成员不用下车,边检部门通过使用“移动口岸”,上车进行查验。

  为了给身患不同残疾的运动员、教练员或裁判员提供优质的服务,让他们在感受尊重与关爱的同时,避免因沟通不当而产生误会和误解,深圳边检总站还特意邀请手语老师对值勤民警进行指导,学习与残疾人沟通的方法。

  据悉,深圳口岸2007年出入境旅客达到1.78亿人次,较2006年增长近1100万人次,是我国最重要的出入境口岸之一。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