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4日起用手语播报残奥帆赛气象信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4:44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9月3日电(记者苏万明)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局获悉,9月4日,青岛在开播英语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的同时,还将增加手语播报画面,方便残奥帆赛运动员了解气象信息。

  目前,青岛市气象局气象影视制作中心专门聘请的青岛市聋哑学校的主持老师已经到岗。青岛市气象局将充分利用电视、公交移动电视终端、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增加手语播报画面,扩大气象预警信息覆盖面。目前,气象部门每天3次提供浮标站逐时天气预报和未来3天天气展望。届时,帆船比赛天气状况和台风、暴雨、雷电、大雾等特殊天气信息,将能及时送达赛事组织者以及广大运动员。

  为保证残奥帆赛顺利举办,青岛开通了气象电视节目、手机短信、“12121”声讯电话等服务项目,还增加了个性化的气象服务,在奥帆中心设立了中英文气象信息张贴板,根据天气预报制作大风、降雨、紫外线、交通以及衣食住行等针对性的温馨提示,方便残疾人运动员做好充分准备。

  残奥帆赛对风的要求标准与奥帆赛一样,都为3米至20米/秒,但对于残疾人运动员来讲,风力超过10米/秒,帆船操控就比较困难,因而要求对风的预报更细致、准确。目前,青岛市气象局现场气象服务组已再次进驻奥帆中心,正进一步完善服务产品的内容,以便赛事期间准确抓住有利于比赛的风速时段,促进残奥帆赛顺利完成3个项目的比赛。(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