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主新闻中心重装上阵 将为残障记者提供便利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2: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正式对国内外媒体记者开放,其中最大特色是为国内外残障记者增加了“一条龙”便利服务。

  前天这里还一切静悄悄,但昨天主新闻中心一下活跃了起来。各类服务都搬上前台,邮局、UPS快递、综合商店、特许商店、洗衣店、咖啡厅、报刊亭、药店等业务重新开张,记者感受到了奥运会时曾经有过的忙碌节奏。不过,由于前来报道残奥会的记者没有奥运会时多,所以主新闻中心并不拥挤。从主新闻中心到各大体育场馆的媒体班车将于9月4日全面运行。

  由于与奥运会时场馆分散不同,残奥会大项不多,这样很多项目场馆基本上都在主场馆群附近,由此主新闻中心就成为一个高效的中转站,它的利用率在某种程度上比奥运会时还高。共计6325名记者报道残奥会,其中有1000多名是境外记者。

  主新闻中心还增加了很多无障碍设施,比如电梯、记者看台席、混合区布局、工作桌高度、卫生间等都适合于残障记者行动,以便于国内外残障记者的采访工作。在主新闻中心的大堂、文字、摄影记者工作间,还提供了4套盲人打印机和视力残疾人信息终端。北京奥组委为注册媒体配备的班车均为无障碍低地板公交车,其中25辆经改装可乘坐6名轮椅记者。另外,还为注册媒体提供10辆无障碍出租车,在所有场馆提供了无障碍电瓶车。按照“适度服务”原则,根据残疾人记者的服务需求,北京奥组委将为其提供“一条龙、一对一”的志愿者服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