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火炬传递城市大连 为助残事业担先锋的北方明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2:36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3日电(记者蔡拥军)9月3日,北京残奥会火炬在大连传递。这座城市不但是中国的北方明珠,还是助残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先锋,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一直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大连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东濒黄海,西临渤海,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人文景观丰富,城市功能完善,被联合国授予“人居奖”、环境“全球500佳”,是首批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之一。大连是中国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窗口、重要的工业基地,石油化工、远洋船舶、内燃机车、冷冻设备、电子信息等产业在中国工业体系中占有重要位置,是东北地区的金融中心、外汇结算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

  大连是中国的体育名城,而在职业联赛中8夺冠军的大连男足是大连的“名片”和骄傲。大连国际马拉松赛从1997年开始增设轮椅组比赛,并被国际田联批准,为全国唯一。1996年,大连市还成功承办了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大连市残疾人20年来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共获得奖牌800多枚,其中金牌300多枚,涌现了田径“三铁”冠军盲人宋美杰、悉尼残奥会短跑冠军盲人李强、雅典残奥会跳远冠军肢残人张海源、横渡英雄肢残人谢延红、特奥百米冠军傅亮等一批残疾人优秀代表。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成为全社会的宝贵财富。

  1983年成立的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是全国第一家;1988年成立的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是全国第一个市级残联。大连市残联成立伊始,就投入1000多万元率先建起了建筑面积7700多平方米的全国一流的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大连市多次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市称号,是国家首批命名的12个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市。大连医科大学还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导盲犬培训基地。(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