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彩排持票观众免费乘公交 可预约地铁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1:37  北京日报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明晚,鸟巢将举行残奥会开幕式彩排,届时,不安排燃放焰火。市交通部门准备了28条奥运公交专线、22条常规公交线路、8条地铁线路,持有门票的观众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观看彩排。观众乘坐公共交通前往鸟巢最为方便。地铁运营公司开通了68345678电话预约,为残障人士提供全程陪同或接力式服务。地铁8号线(奥运支线)距地铁直梯最近的地方还将安排半节车厢作为残疾人乘客车厢。散场后,还将有100条公交线路在彩排公交专线和地铁站接驳。

  68个站点

  可坐彩排公交专线

  持票观众可以选择明天15时30分开通的28条残奥会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前往鸟巢。28条专线设置了40处中途站位,加上始发站,观众共可在68处站位上车。28条专线的下车位置在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同时,为了方便观众辨认,28条专线车前风挡处都将摆放“开幕式专线”蓝色标牌。

  需要提醒的是,按照开幕式彩排当日交通管理要求,原开通的奥运公交专线在交通管理期间,由奥林匹克中心区发车的末车时间为13时30分,专线车另一端的末车时间为12时30分。

  观众也可以乘坐常规公交线抵达鸟巢。在安立路有22条途经奥林匹克公园区的常规公交线路可供观众乘坐,观众可以在炎黄艺术馆和安慧桥北公交车站下车,前往鸟巢。

  选择乘坐地铁线路前往国家体育场的观众,可以乘坐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出站,经安检后换乘8号线(奥运支线),直达地铁奥林匹克公园站;也可以乘坐地铁5号线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11路到达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

  地铁8号线

  运营时间延至凌晨1时

  开幕式彩排结束后,观众可以继续乘坐公交专线返回。28条专线的运营时间从散场开始至人员疏散完毕,观众可以在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搭乘,原路返回外围首末站。

  在专线外围首末站点,交通部门将安排9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渡车,与公交专线接驳,方便观众换乘。另外,市交通运输部门安排了17条常规公交线路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周边的慧忠北里公交场站、北四环路北辅路(北辰东路-北辰西路路段)和北四环路南辅路(北辰西路以西路段)3处摆渡车,方便观众散场返回。

  观众如乘坐地铁线返回,可以步行至奥运支线奥林匹克公园站乘坐地铁到北土城站,换乘地铁10号线,或沿景观大道向南步行至北土城站直接乘坐地铁10号线。也可以步行至东部公交场站乘坐彩排公交专线11路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地铁5号线。

  为便于散场观众返回,开幕式彩排当晚,地铁8号线运营时间延长到9月5日凌晨1时,其它线路(除机场线外)适当延长末班车运营时间,保证观众换乘。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天通苑北站、宋家庄站,10号线巴沟站、知春路站、劲松站,市交通运输部门共安排1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渡车接驳方便乘客换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