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条公交专线可达残奥会赛场 90%车辆低地板无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1: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 通讯员张桂芳)残奥会期间,市公交集团公司将延续奥运公交专线运营,17条公交专线可通达全部残奥会比赛场馆,方便观众观看残奥会比赛。其中,90%的运营车辆为低地板车,可以方便轮椅乘客轻松上下车。

  8条奥运普线(1、2、3、4、5、6、7、23路)将按照计划继续运营至9月20日;此前于8月28日停驶的奥运普线8路,也已于9月1日恢复运营,至9月20日结束。除23路服务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外,其余8条普线都将开往奥运中心区并经过沿途奥运场馆。此外,8条“K”字头奥运快线(K13、K14、K15、K19、K20、K26、K27、K34路)将根据赛程安排,陆续在比赛当日开行。9月7日后,快线将随着沿线比赛结束而取消。具体线路、停靠站,市民可在公交网站查询。

  17条公交专线总计投入600多辆公交车运营。其中,有约550辆公交车是低地板车辆,占总数的90%左右。这些车辆与站台对接后,车厢内高度和站台相平,轮椅可直接上车。如果与站台高度相差较大,车门口还可以弹出一块高强度钢板制成的电动“渡板”,形成一个供轮椅自由上下车的斜坡。8条残奥快线公交100%是低地板车。

  公交专线营业时间为:普线1、2、4、5、6、7、23路24小时运营,普线3路、8路5时30分至23时运营;8条奥运快线(K13、K14、K15、K19、K20、K26、K27、K34路)赛前3小时首车到达场馆,赛后1.5小时末车从场馆发出。届时,观众持当日门票(到次日4时有效),残奥会工作人员、记者、志愿者凭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其他乘客购票乘车,使用IC卡享受打折优惠。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