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志愿者将服务残奥会 残奥MPC迎来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8:15  深圳商报
明星志愿者将服务残奥会残奥MPC迎来故人

  北京奥组委主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济成(左)感谢夏思唐的辛勤工作。本报特派记者 吴 峻 摄

  残奥会主新闻中心MPC开张,归来的除了服务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之外,今天归来的还有两位特别的“故人”——46岁的夏思唐与45岁的刘楣洪。

  夏思唐是过去一个多月迅速窜红的明星志愿者。他这样解释他的名字:姓夏是因为夏朝是中国第一个朝代,名思唐是因为思念中国最强盛的唐朝。夏思唐原来的名字挺长,叫做奥因洛拉·塞莱斯坦·扎比,是西非贝宁人。从当留学生到经商,老夏在中国已经呆了15年,是个十足的中国通。

  奥运会期间老夏忙着为记者服务,把宝贝女儿和老婆都“打发”到意大利去了,今天残奥会MPC开放,在北京读书的小女儿和她的几位小伙伴,成了MPC年龄最小的访客。在向初次见面的残奥会记者介绍自己时,老夏指着女儿得意地说:“我是当年的留学生,现在的留学生她爸。”

  今天MPC的记者不多,老夏可以悠闲地接受记者采访,坐在二楼大堂的刘楣洪可连抬头的时间都没有。这位瘦瘦的中年男子留着一头略显凌乱的长发,具有那种大众公认的艺术家气质。

  打开老刘递上来的小册子,里面一手“黄宾虹画语”行草字如其人,颇有些仙风道骨之气。作为一位有成就的书法篆刻家,刘楣洪以义务服务奥运会、残奥会为荣。老刘说,残奥会他的第一服务对象是残疾人记者,不过他答应为记者制作一枚印章,作为北京残奥会永久的纪念。

  在残奥会MPC,老夏和老刘显得很特别,也很亲切。

  (本报北京9月2日专电 特派记者 张 蕾)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