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感言感动所有国人 含蓄与豪气均体现中国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6:33  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于国鹏

  夺冠后,冠军们在第一时间都发表了感言。有的豪情万丈,有的虽略显含蓄,但还是难掩豪气。听听我省几位奥运冠军都是怎么说的:

  夺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奥运金牌后,奚爱华激动不已。 她话语铿锵:“从来这个项目都是欧洲人行,中国人不行。我想,同样的项目欧洲人做得到,中国人也可以做得到。我们今天证明中国人也可以行。”

  听的人也无不为之振奋不已。

  刘春红的这枚举重金牌,被认为是最无悬念的。虽然相信自己的实力,刘春红还是表现非常低调:“对比赛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可能的困难,我们都想到了,并且做好了准备。其他选手报名成绩那么低,有些出乎意料,但这没有影响到我。我就想着把自己的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

  在6次试举,次次成功,并且5次刷新世界纪录后,刘春红还是难掩豪情。“我来之前就是打算破世界纪录的,破世界纪录的这个重量对我来说没问题。尤其是前面就把冠军拿下了,心理上挺放松,后面就想着破纪录了。”

  也许是经历太多坎坷,王峰表现一直都比较沉稳。他话不多,但每句话似乎都包含了太多内容。 当金牌挂在胸前后,王峰说:“我和秦凯配合了20个月,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今天。”个中辛苦,尽在不言中。

  王峰比赛的时候,她的妻子也来到场边观战,为他助威。王峰的话很简单:“我很感动。她今天来观看我的比赛,是对我的一种鼓励。”而把鲜花送给妻子,再加上一个吻,才是他内心对妻子感情淋漓尽致的表达。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