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看残奥彩排乘公交最佳 部分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1:00  竞报

  竞报讯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9月4日,残奥会开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彩排,观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将最为方便。市交通部门准备了28条奥运公交专线、22条常规公交线路、8条地铁线路,持有门票的观众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观看彩排。

  前往国家体育场观看开幕式彩排的持票观众,可以选择9月4日当日15点30分开通的28条残奥会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前往国家体育场。

  市交通部门在28处残奥会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始发车站的基础上,设置了40处中途站位,方便观众在68处站位乘坐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抵达国家体育场,28条公交开幕式彩排专线的下车位置在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上下车点(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

  同时,为了方便观众辨认28条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有关部门在车前风挡处会摆放标有“开幕式专线”标志的蓝色标牌。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按照开幕式彩排当日交通管制要求,原开通的奥运公交专线在交通管制期间,由奥林匹克中心区发车的末车时间为13:30,专线车另一端的末车时间为12:30。

  观众也可以选择乘坐常规公交线抵达国家体育场。结合当日交通管制,部分公交线路封站的情况,在安立路有22条途经奥林匹克公园区的常规公交线路可供观众选择乘坐,观众可以在炎黄艺术馆和安慧桥北公交车站下车,前往国家体育场。

  选择乘坐地铁线路前往国家体育场的观众,一是可以乘坐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出站,经安检后换乘8号线(奥运支线),直达地铁奥林匹克公园站;二是乘坐地铁5号线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11路到达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

  开幕式彩排结束后,观众可以选择乘坐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返回。28条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的运营时间从散场开始至人员疏散完毕。观众可以在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上下车点(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搭乘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原路返回外围首末站。同时,为更好帮助观众返回,在28处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外围首末站点安排9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渡车,与公交专线接驳,方便观众换乘。

  为方便观众乘车返回,市交通运输部门安排17条常规公交线路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周边的慧忠北里公交场站、北四环路北辅路(北辰东路至北辰西路路段)和北四环路南辅路(北辰西路以西路段)3处摆车,方便观众散场返回。

  常规公交线路调整

  依据《关于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彩排期间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9月4日部分公交线路和奥运公交专线将采取绕行、封站、分段行驶、临时停驶等措施。

  (一)北四环路、北土城西路、北土城东路公交线路

  1.12:30至残奥会开幕式彩排交通管制结束:

  途经北四环辅路惠新东桥西站、安慧桥东站、亚运村站、北辰桥西站、健翔桥东站的379路、386路、406路、407路、408路、479路、656路、658路、660路、689路、696路、740路、753路、939路、944路、944支路、983支路、113路路、特9路、运通113路等20条公交线路双向甩站通过,改由主路行驶,上述双向10处公交车站临时封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