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6申奥城市看北京奥运 马德里:从北京带有益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北京奥运会辉煌落幕,伦敦接棒2012年奥运会,而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之争正在台前幕后展开。国际奥委会今年6月份决定,东京、马德里、芝加哥和里约热内卢4个城市入围最后角逐。这4个城市如何看待北京奥运?北京奥运给它们的申奥工作提供了什么启示?请看本网前方记者发回的报道 ……

  马德里:从北京带回有益经验

  2008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圆满落幕。西班牙从媒体到民众对北京奥运会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西班牙也兴起了一股"奥运热"。正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也乘机加快了申奥的步伐。

  西班牙体育国务秘书兼最高体育理事会主席里萨维斯基说,梦幻般的开幕式、经典的场馆、璀璨的体育明星演绎着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盛大的北京奥运会将作为最好的一届奥运会永远铭刻在我心中"。

  作为马德里奥申委政府代表的梅塞德丝·科亨奥运期间受邀在北京进行了观摩考察。她说,中国让她深深着了迷,北京是一座宏伟的城市,有很多好东西,可惜她没时间去一一体验。她对北京的美食赞不绝口,夸北京人热情好客,乐于助人。她说,"中国迎来了全世界的朋友,大家都有宾至如归之感"。

  西班牙媒体对北京奥运会也不吝赞美之辞。埃菲社的报道说,中国首次名列金牌榜第一,打破了美国的垄断地位。闭幕式上北京再一次用焰火和中国文化为主调的完美表演,为一届扫除了一切疑虑、取得圆满成功的奥运会谢幕。

  《国家报》说,北京奥运会是一届了不起的奥运会,并称赞北京奥运会具有前卫艺术特色的体育场馆、志愿者无可挑剔的服务和运动员们精彩的体育比赛。

  北京奥运会在西班牙民众中引起了广泛关注,掀起了一股"奥运热潮"。全程转播奥运会的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收视率屡创佳绩,明显超过其他电视台。很多马德里朋友见到记者都伸出大拇指,对北京奥运会和中国代表团的优异成绩啧啧称羡。

  趁着这股"奥运热潮",马德里也全力以赴,加紧做好2016年奥运会的申办工作。马德里曾申办2012年奥运会,但败给了伦敦。此次,马德里重整旗鼓,再次踏上了申奥之路。

  奥运会前,马德里市市长加利亚东应北京市政府邀请访问了北京,对奥运场馆设施和组织工作进行了考察。北京奥运会期间,他又率领奥申委领导成员在北京开展申奥宣传,会见了很多国际奥委会成员。他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对北京之行的成果表示非常满意。他对北京奥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他们不仅是去观摩精彩的开幕式,而且要学习北京奥运会出色的组织工作。他说,此行为"马德里2 0 1 6"带回了很多有益的东西。

  马德里申办奥运会不仅得到西班牙王室、中央政府的一致支持,也得到广大市民的普遍拥护。今年7月进行的一项民意测验表明,申奥在西班牙百姓中的支持率高达92.6%。马德里正开足马力,准备明年10月在哥本哈根摘取申奥"金牌"。(本网驻马德里记者 方长平)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