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岁何可欣北京一鸣惊人 志存高远已瞄准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6:13  北京晚报

  

16岁何可欣北京一鸣惊人志存高远已瞄准大满贯

  回眸奥运之北京风采

  一个16岁的小姑娘,一人拿了两枚金牌,为北京人脸上添了彩。这个小姑娘就是昵称“可可”的何可欣。

  1992年的第一天,何可欣在北京出生了。

  小姑娘从小就活泼好动,听话、聪明、可爱,是家里的小公主。5岁时,小可欣便被启蒙教练尚春燕选中,进入了东城体校的体操短训班。这个聪明的小丫头一开始就表现出对体操的浓厚兴趣,即使生病发烧也要坚持训练,练习的辛苦也从不抱怨,只是憋着一股倔强的劲头要把动作练好。“力量足,弹跳好,爆发力也很强”,这是启蒙教练对何可欣最初的评价。8岁时,勤奋的何可欣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倔强被选入了什刹海体校,10岁又入选了北京队。

  进入北京队,何可欣苦练了三年,一直等待着进入国家队的机会。

  不过,她进入国家队的经历却有些曲折。国家队来挑选队员时,一度觉得何可欣条件也不算出色。没想到她在高低杠上的感觉却特别好,弹跳力也不错。最关键的是,何可欣虽然站着不是特别直,但倒立起来反而特别直。正是这一点打动了国家队的教练,最终14岁的何可欣如愿进入了国家队。

  何可欣深知机会来之不易,格外珍惜在国家队的训练生活,肯练、听话,成了教练对她的最大印象。面对辛苦的训练,何可欣从不偷懒,总是超额完成任务。在队里,何可欣是出了名的懂事、听话,默默地练习,乖巧地做人,所有人都喜欢这个乖巧的孩子。比如,正在长身体的小姑娘们必须要控制体重,而其他队员都常常偷吃零食,但何可欣从来不用教练担心,她一点零食也不吃。

  当然,除了听话,何可欣还格外的聪明伶俐,学习动作,何可欣总是第一个学会,并且通过勤奋的练习将其掌握到最好。高难度的“李娅空翻”,何可欣只用了两个月便能完全掌握、独立完成,而且节奏质量无可挑剔。就是凭借着这样的努力和懂事,何可欣在进入国家队一年后就一鸣惊人。

  去年的上海全国体操锦标赛,何可欣上演了一出“夺宝奇兵”,她以预赛第九的替补身份幸运入围决赛,并一举夺得女子高低杠冠军。当时,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认为这块“璞玉”尚需打磨,“她的动作质量没有李娅的规格高。”仅仅一年后,何可欣在今年的天津全国锦标赛中亮出难度为7.7的动作,并卫冕高低杠冠军。女队教练刘群琳介绍说,何可欣的这套动作中有包括“李娅套”在内的4个高难度空翻动作。

  8月18日晚,何可欣继马燕红和陆莉后,成为第三个称霸奥运会高低杠金牌的中国选手。如今,已经拿到了两枚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何可欣也将目光放到了未来。“世锦赛、世界杯冠军我还没拿过,我的目标是实现大满贯,下届伦敦奥运会,我会力争卫冕。”本报记者 李立 孔宁 J148 J087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体操 何可欣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