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够参加已是一段珍贵经历 法国运动员回忆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13  中国新闻网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三天了,然而对于参与其中的法国运动员和观众来说,这却是一段难以割舍的美好回忆。在27日举行的一个小型庆功会上,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欣赏和眷恋。

  法国预算部长埃里克·韦尔特热情地对新华社记者说:“我要向你的国家表示祝贺,你们举办了一届很棒的奥运会,组织工作极其出色。”

  击剑选手桑松·鲍里斯穿上黑色西装,打上天蓝色领带,显得格外帅气。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与队友一起赢得男子佩剑项目团体冠军。应众多摄影记者要求,他小心翼翼地举起金牌,让记者们拍照。“这枚金牌真的太美了,我很喜欢。”当记者告诉他玉在中国文化中象征君子时,这位冠军喜上眉梢:“真的吗,这么说我也是君子了?”

  谈起刚刚结束的奥运会,鲍里斯感慨道:“北京奥运会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我能感觉到中国人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他们为我们安排好一切,我们住在环境优美的奥运村里,身边围绕着热情的志愿者,我认为这里的组织工作要超过往届奥运会。”

  比起鲍里斯的开朗,男子柔道项目银牌得主邦雅曼·达尔伯莱显得腼腆了许多。不过谈起奥运村里的生活,他也“滔滔不绝”起来:“那里的气氛非常好,吃住都十分舒适,餐厅的饭菜各式各样,每天都有不同选择,我简直不知道要选哪一样才好。”

  帆船运动员阿内·勒埃莱特意穿上一件中式对襟衬衫出席庆功会。她告诉记者,虽然没有获得奖牌,但她经历了一届愉快的奥运会。赛会组织工作十分严密,志愿者充满热情,而且赛场气氛非常热烈。“比赛之余,我还喜欢逛街,我买了很多中国特产,还给儿子买了福娃,他喜欢得不得了,每天都拿在手里,”勒埃莱乐呵呵地说。

  “我和你们国家的朱启南是一个项目的。”男子气步枪选手亨利·罗瑟兰以这样的方式向记者介绍自己。“这是一届美好的奥运会,我很高兴参与其中。虽然因为失误没能取得好成绩,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已经是我一段宝贵的经历了。”

  或许在庆功会上韦尔特所说的一段话最能概括运动员们的心情:“我要向所有人表示祝贺,不管你们是否得到了奖牌,因为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已经是一段珍贵的记忆。”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