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残奥圣火点燃激情 给世界带来更多感动与鼓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48  新华网

  作者:前卫

  天坛,中国古代祭天以求天下安康的圣殿;圣火,熊熊燃烧以昭奥林匹克精神的象征。8月28日,北京残奥会圣火在北京天坛采集,恰正好契合了残奥会天地人和谐的理念,表达了中国文化中天人合一的追求。

  在肃穆庄严的天坛圣殿,采集于太阳的残奥会圣火超过了政治、宗教、文化的差别和距离,它寄托着人类对光明和温暖的向往,凝聚着无畏和纷争的力量,是奥林匹克精神和理想的崇高体现。

  “点燃激情、奉献关爱”。北京残奥会圣火这一响亮口号生动地传达出全世界6.5亿残疾人渴望平等、融合的梦想,也传递给全社会关爱残疾人更多的责任与义务。

  刚刚结束不久的北京奥运会给我们带来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赛场上运动员用他们精湛的技能奉献给观众最完美的运动之美,赛场外热情好客的东道主让来自五大洲的朋友不吝赞美之词。“无与伦比”——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所言,北京奥运会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一届奥运盛会,将留给世界永恒的回忆。

  当然,罗格先生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同样对残奥会给予祝福与期待——“在庆祝奥运会圆满成功之际,让我们一起祝福才华洋溢的残奥会运动健儿们,希望他们在即将到来的残奥会上取得优秀的成绩。”

  我们有理由期待,即将开幕的北京残奥会,残奥运动健儿们一定能够超越自己,创造一个个运动场的美丽神话,给世界带来更多感动与鼓舞。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这是我们的承诺,更是我们的心愿。相信随着北京残奥会圣火的点燃,十三亿中国人民将同所有关爱残疾人的五大洲朋友一起,将北京残奥会共同打造成为人类摒弃偏见、倡导平等、和谐的盛会。

  期待所有的残奥健儿们,期待他们在北京残奥会上能够诠释“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向全世界人民,特别是残疾人朋友传递“和平、友谊、关爱”的心愿;祝福所有的残奥健儿们,祝福他们在北京残奥会上与全世界人民一道在“同一世界,同一梦想”的旗帜下,为人类社会的和平、进步、友谊、人道而喝彩。(前卫)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