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同样星光熠熠 寄望杜托伊特成"菲尔普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8:45  深圳商报

  

残奥会同样星光熠熠寄望杜托伊特成"菲尔普斯"
今年19岁的帕蒂卡,右臂手肘以下天生缺失,7岁时跟着姐姐学习乒乓球,后来姐姐放弃了这项运动,而帕蒂卡却成为乒乓球界的“维纳斯”。帕蒂卡最终没有取得本届奥运会女单的入场券,但她却得以代表波兰乒乓球女队参加女团比赛,同时也力求在残奥会上捍卫金牌。(新 华)

  【本报讯】虽然残奥明星在数量和知名度上都不及奥运冠军,但他们的故事却依然精彩。在残奥会开幕式上,人们将见到前残奥会击剑选手、“全民健康大使”金晶和独腿跳过1米94高度的三届残奥会跳高冠军侯斌。虽然由于年龄和伤病,他们不能参加本届残奥会,但这些残疾明星将以自身的辉煌经历,向世界传播8000多万中国残疾人的崭新风貌。

  此外,在北京残奥会上我们还将看到两张熟悉的面孔。南非独腿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是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截肢运动员。她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获得第16名。杜托伊特的传奇故事在南非早已被广为传播,她在2001年因车祸截去左小腿,但3个月后她就再次跳入泳池训练。雅典残奥会上,杜托伊特收获5枚游泳金牌,南非不少体育迷希望她成为残疾运动员中的“菲尔普斯”。

  和杜托伊特的意外有所不同,波兰姑娘帕尔蒂卡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右手。现年19岁的她从11岁开始就参加残奥会,并在上届残奥会上收获个人金牌和团体银牌。波兰乒乓球协会主席说,“我们对帕尔蒂卡很有信心,她很有天赋,只是身体有小小的缺陷,但这促使她训练得比别人都刻苦。”目前,帕尔蒂卡的世界排名是第147位。尽管她在北京奥运会上没能参加个人比赛,但她已经成为第一位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乒乓球选手。

  (商 综)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