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健儿回家直面温馨 无论成败只要“好好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8:23  解放日报

  

上海健儿回家直面温馨无论成败只要“好好休息”

  刘翔手捧鲜花走出大厅。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昨天正午时分,身着印有祥云图案中国队服的上海奥运选手们,陆续从虹桥机场专设的出口处走出。迎接他们的,是市领导和市体育局领导,以及各支体育中心队伍的教练和工作人员亲热的问候、温暖的笑容和大束的鲜花。

  程晖、孙萩亭、黄雪辰、沈琼、钱震华……一张张原先出现在电视上的面孔,带着微笑,也带着些许疲惫,和前来迎接他们的亲人、教练拥抱。这个时候,没有金银铜牌,问得最多的一句就是“累了吧”,说的最多的就是“好好休息”。

  刘翔也回来了。走在队伍中间,出通道时看到一下子又有那么多闪光灯对着他,不禁吐了吐舌头。刘翔情绪不错,微笑着与大家打过招呼后,很低调地站到了队伍的最后面,低着头和边上的人们小声说着话。但仔细观察会发现,刘翔的伤脚在走路的时候还有些吃力。

  刘翔的父亲也去接他了,但没进机场,父子俩只匆匆见了一面,刘翔就直奔莘庄训练基地,打算到周六再回家。自从退赛以后,刘翔上肢力量的训练从没停止过。刘翔回上海之后,上海的专家也将举行会诊,提供可选的医疗方案。

  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这些运动员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为女曲夺银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将程晖,看到妈妈带着儿子来接她,抱着儿子就狠狠地亲了几口。花游、水球等水上项目的队员们,和前来接他们的工作人员一起,招呼大家拍照留念,说是上海的“水上大家庭”。现代五项队员钱震华临走时还不忘提醒水球队的葛伟青,三天后小聚吃饭的事别忘记……该回家了。看看父母和家人,和朋友一起说说话。他们已经辛苦了那么久,该好好放个假了。本报记者 薛淼焱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