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霍启刚是一种动力 面对非议拿成绩来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郭晶晶:霍启刚是一种动力面对非议拿成绩来说话

霍启刚观赛对郭晶晶来说是个动力

  在北京奥运会的女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郭晶晶收获了她的第4枚奥运金牌。在这成功卫冕的时刻,人们没有看到她的泪水,没有看到她的欢呼,看到的只是一脸平静。这个异常平静的女孩郭晶晶走进《杨澜访谈录》,说起她的故事。她说,如果不跳水了,结婚了,她也会继续工作,因为这样才不会无聊。对于这些年受过的委屈,她表示靠自己就能够承受。

  把过程做好就可以了

  杨澜:对于最后的结果,你真那么不在乎吗?

  郭晶晶:真的。其实不是不在乎,是会让自己不要去太在乎结果。因为很多东西,你如果太去注重结果,真的没有办法把这个过程做好,因为会有太多其他私心杂念那种东西。

  杨澜:为什么这么平静?

  郭晶晶: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其实我已经知道自己是第一名了,因为在你自己跳下去那一刻知道自己跳得怎么样,当时觉得……反正觉得就是,自己终于把整场比赛比下来那种感觉。

  杨澜:有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郭晶晶:我没有觉得。我觉得就跟平时所有比赛比完一样,跟平时训练完了是差不多的感觉。

  杨澜:很有意思的是,在雅典奥运会也得到了这两块3米板的金牌,有人说,你甚至是复制了雅典的成功,这两次拿到了金牌,分量一样吗?含义一样吗?站在奖台上的心情一样吗?

  郭晶晶:不太一样。在雅典拿冠军的时候,心情跟现在不一样,因为那是第一次拿,所以那种感觉,不是现在这种感觉,是两种感觉。

  杨澜:是第一次更激动?

  郭晶晶:对,特别激动。当时是你一路有很多坎坷,终于拿到奥运会冠军的那种感觉,终于没有白付出,我终于实现了我自己的梦想。又过了4年,再坚持下来,当中很多东西……看清了很多东西,也想通了很多东西,所以比赛前,虽然说最后的结果很重要,但是就会告诉自己,不要去太在乎结果……只要自己把整个过程做好,把自己该做到的做到,最后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

  关键词 视力

  跳水时眼前一片模糊

  杨澜:我听说你现在视力很不好?到什么程度呢?这跟跳水有关吗?

  郭晶晶: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关,也可能是自己本身视网膜比较薄。

  杨澜:现在视网膜有什么病灶?

  郭晶晶:就是视力很差。

  杨澜:差到多少?

  郭晶晶:就是0.2

  杨澜:哪个是?左眼右眼?

  郭晶晶:两眼都是。

  杨澜:医生有没有说这个跟运动有什么关系?或者说你在运动中要特别注意保护还是怎么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08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