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进八强突破自我 拼出气势让球迷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5:47  北京晚报

  

中国男排进八强突破自我拼出气势让球迷满意
突破 自我

  中国男排奥运会之旅就像在做梦,奥运会八强,这个原先想都不敢想的目标竟在中国男排小伙子们的手中实现了。周建安率领的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自我突破。

  周建安于2005年上任以来,并未取得什么优异的战绩,也并未夺回亚洲冠军,这与周建安缺少大赛经验与丰富的指挥能力有关。由于本届中国男排的确没有突出的球星,也没什么技战术革新,不要说在世界,即便是在亚洲称雄都不容易。幸亏是奥运会东道主,中国男排这才有机会于24年后重返奥运会。“我们对自己的实力很清醒,也十分珍惜这样的机会,今后的梦想就是有一天,我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冲进奥运会决赛圈。”周建安说。

  中国男排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要打几场令老百姓满意的球”,这样的话语几乎都成为了周建安与中国男排的口头禅。的确,在奥运会赛场,一场胜利对于中国男排来讲都属不易。然而,中国男排让我们另眼相看。

  第一场对阵欧洲劲旅保加利亚队,中国男排小伙子们一拼到底,虽然以1比3负于对手,但还是以28比26艰难地咬下一局。就在与保加利亚队的这场比赛中,中国男排已经完成了奥运会第一个目标,就是周建安所说的“打几场让老百姓满意的球”,全队打出了令人振奋的精神面貌,一个心理突破已经完成。

  此刻,也没多少人会相信这样一支中国男排会打进八强,甚至会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第二场对阵委内瑞拉队,中国男排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尤其是不屈服的斗志。委内瑞拉队是一支并不好打的球队,他们利索地击败日本男排。然而,中国男排拼得很彻底,最终以3比2击败对手,赢得自己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接着,中国男排遭遇亚洲劲旅日本男排,该队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之上,我们能拥有的优势就是主场气势。取胜日本队,中国男排实际上就打开了通向八强的大门。本场比赛是中国男排多年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球,3比2!中国男排抑制住日本队的发挥,从而力挫日本男排,取得打进八强的决定性胜利。以0比3负于美国男排,是中国男排整体实力所致。小组最后一场血拼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男排,决胜局仅以14比16惜败,全队打出了令人振奋的精神。由此,中国男排也实现了打进八强的历史性突破。1/4决赛,中国男排以0比3负于雅典奥运会冠军巴西男排,光荣地结束了自己奥运之旅。

  正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中国男排在宽松的环境下,反而拼出了气势。最难能可贵的是全队打出了应有水平,甚至有时是超水平发挥,中国男排突破自我的精神令人铭记。

  本报记者 孔宁 李立 J087 J148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