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计划实施"国家教练"制度以增加奥运夺牌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日本文部科学相铃木恒夫2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了有计划地培养柔道等17个有望夺牌项目的运动员,力争增加奥运会上的夺牌数量,政府计划从2009年度起实施“国家教练”制度,由政府任命新的专业教练,并全额支付薪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政府09年度财政预算申请书中也加入了相关经费约12.5亿日元(约合7813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了年轻运动员在海外训练的费用。

  预计17个将设置国家教练岗位的包括曾多次获得奥运奖牌的柔道、游泳,以及皮划艇等在北京奥运会中距获得奖牌仅一步之遥的项目。国家教练将与原来的教练等合作,在预测全球体育走向的基础上制定提高竞技实力的计划。国家教练是计划实施的负责人,主管培养运动员的工作。

  具体人选将在今后确定。铃木表示:“希望任用更有见地的人物,比现在的教练目光更加长远,能高屋建瓴地给运动员培养工作提出建议。”

  日本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25块奖牌,其中金牌9块,未能达成“金牌达到两位数、奖牌总数超过30枚”的预定目标。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