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奥运会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在总结大会上说,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

  奥运会开幕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切实做好经济、社会、安全、新闻宣传等各方面工作,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条件;奥运会期间,全国人民对中国体育健儿的表现给予极大关注。每当中国运动员取得好的成绩,都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大量来信和贺电。对没有取得理想成绩的项目和运动员,广大群众也给予了充分理解和热情鼓励。现场观众充满激情的呐喊助威为比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更为运动员带来了极大的动力;北京、青岛、沈阳、秦皇岛、上海、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北京奥组委及各有关方面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了大量帮助,创造了良好条件;国内外企业踊跃加入中国体育代表团赞助商的行列,提供了精良的装备和各种物资,为代表团完成参赛任务提供了积极帮助;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的新闻宣传工作,专门成立了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协调领导小组,及时把握和引导舆论导向。国内媒体和新闻宣传部门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电视机构和网络对奥运会赛事进行了全方位的直播、转播和报道,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及时、全面、丰富多彩的报道;当出现中国运动员赛事不利和刘翔因伤退赛等意外情况时,新闻媒体也给予了充分理解、体谅、安慰和鼓励,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同时,北京奥运会的成绩凝结着几代体育工作者努力奋斗的汗水和心血。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