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艺体姑娘冲进集体决赛 对冲击奖牌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4:20  中国体育报

  8月22日晚间,中国艺术体操5位姑娘在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资格赛第二轮中继续保持不错的发挥,从而积34.525分以第三名的身份冲进决赛。

  第二轮比赛是三圈两棒操,身穿艳丽粉色比赛服的中国姑娘在《京剧》的配乐声中,以充满激情的表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度高并富有很强的艺术力的动作,博得了其他参赛队及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而中国队的得分仅落后于世界强队白俄罗斯和上届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队。

  值得一提的是,《京剧》配乐是国家队聘请的音乐师、中央乐团单簧管演奏家陆晓斌作曲。欢快的曲子节奏迅速调动起队员们的情绪,在器械的配合下,她们的高难动作完成得干脆利落,5位姑娘从始至终保持着甜美的微笑。

  三圈两棒项目是中国队的强项之一,今年初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杯(中国艺体姑娘冲进集体决赛对冲击奖牌充满信心)赛上,中国队就曾获得这一项目的第二名。为了在北京奥运上更具竞争力,国家队在音乐、动作编排,甚至服装等方面都动足了脑筋。最终确定《京剧》为配乐是因为想突出中国的国粹,加深一些比较熟悉和喜欢中国京剧的裁判们对中国艺术体操姑娘们的印象,同时也是为了突出中国队的中国特色。

  场上负责完成最高级别难度动作的章硕告诉记者,她和队友们以及教练们都很满意这套动作的完成,可以说,她们做到了训练中的高水平动作和很强的表现力,能够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决赛也是裁判们对她们表现的肯定。

  23日,她们将利用休息日前往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基地进行决赛前的最后准备。章硕和她的队友们都表示,在24日进行的决赛中,她们一定会齐心协力地完成好比赛,并对冲击奖牌充满信心。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艺术体操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