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云相伴皮划艇21年 奥运赛后对妻子激动示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4:20  中国体育报

  8月22日下午,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比赛中,中国队的陈忠云奋力拼搏,最终取得第5名的成绩,这也是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陈忠云表示:“我们已经尽全力了,这样的成绩并不遗憾,能够进入奥运赛场已经感到很满足了。”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首次进入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阶段。比赛开始时陈忠云/张志武的出发很不顺利,被对手甩到了最后,到250米时两人仍处于落后的位置。随后,他们密切配合,在500米过后逐渐缩短了差距,并最终超越了几名对手,取得第5名。

  虽然未能实现夺取奖牌的目标,但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取得第5名,陈忠云仍感到很兴奋,同时也感到了中国划艇与世界强手之间的差距。“在每桨的功效上与欧美强队还有差距,特别是今天刮左侧逆风,我们就更加困难。”

  从17岁开始练习,今年38岁的陈忠云和划艇整整打了21年交道,作为中国皮划艇队年龄最大的一员,为了实现征战奥运会的目标,他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我每天坚持训练,也一再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再坚持。雅典奥运会我就没有抓住机会,这次我发誓一定要把握住机会,不给自己留遗憾。”

  为了实现目标,陈忠云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赛前的训练中,就连今年6月爱人生产时,他也没有中断过一天训练。现在宝贝女儿已经两个多月了,这位父亲也没顾得上看上一眼。女儿是父亲心中永远的牵挂,虽然出生时陈忠云没在身边,但他还是给女儿起了个响亮的名字——陈梦飞。“愿她和梦想一起飞!”说到自己的女儿,陈忠云充满了父亲的慈爱,而说起自己的妻子,他的脸上却充满了歉意,“爱人给我的支持太多了。生小孩时虽然我没能照顾到她一天,但她没有一丝埋怨。”当记者问此时最想对妻子说什么时,陈忠云激动地脱口而出,“老婆,我爱死你了!”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