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男排无缘奥运决赛 安纳斯塔西忧伤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4:20  中国体育报

  也许深爱着蓝色的意大利人都是富有忧郁情怀的,因此在北京奥运会男排赛场上,意大利队仍然延续着他们那种忧伤。没有人否认意大利男排是一支一流的队伍,然而他们再一次与奥运会金牌无缘却是一个事实。

  意大利排球是技术的代名词,他们的男排和女排(意大利男排无缘奥运决赛安纳斯塔西忧伤离开)同样都以技术全面均衡而著称,一传防守尤为出色,具有快速、全面、细腻的特点。但遗憾的是,即便被称为20世纪最伟大的男子排球队伍,意大利队却从未染指过奥运会的金牌。上世纪90年代是意大利队的鼎盛时期,1990年至1998年意大利队史无前例地获得世界锦标赛3连冠,并夺得1995年世界杯(意大利男排无缘奥运决赛安纳斯塔西忧伤离开)赛冠军,但却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决赛中负于巴西队。2004年,雄心满怀的意大利队再次杀入奥运会决赛,仍然与巴西队相遇,却输了个1比3,只能收获本队历史上的第二枚奥运会银牌。如果意大利人熟悉中国的俗语,那么“事不过三”这句话也许能够给他们一些鼓励。然而2008年北京奥运上,意大利队却把和老“冤家”巴西队碰面的机会提前到了半决赛。

  统领意大利男排的是名帅安纳斯塔西,身高只有1.81米的他年少时被选入意大利青年队,却由于身高太矮,而被教练们亲昵地称为“Nano”,意即“小矮子”。可是在高人林立的意大利排坛,“Nano”安纳斯塔西却凭借自己的顽强和刻苦赢得了尊重,成为意大利男子排坛的巨星之一。1999年安纳斯塔西成为意大利队主教练,第二年他率领队伍在奥运会上仅仅获得一枚铜牌,随后在2002年获世锦赛第五名之后,安纳斯塔西辞去了意大利队主教练的职务。2006年和2007年担任西班牙队主教练并带队取得欧锦赛(意大利男排无缘奥运决赛安纳斯塔西忧伤离开)冠军之后,意大利排协再次伸出橄榄枝,怀揣着奥运会梦想的安纳斯塔西又一次勇敢地执掌起意大利队的教鞭,并把这支队伍带到了北京。

  虽然半决赛首局意大利队抓住巴西队的松懈取得胜利,然而沉淀了厚重冠军气质的巴西队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超出一筹。意大利队再度倒在巴西人手下,与4年前的奥运会决赛几乎相同的比分,所不同的这一次是在半决赛。终场哨声之后,安纳斯塔西失落地站在场边,似乎很想把自己所有对于排球的理解告诉给队员们,然而此时已经晚了。看着对手兴高采烈地庆祝着胜利,这位48岁的教练似乎明白自己第二次离开意大利队的时间可能不远了。“今天我们和巴西队一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很明显巴西队更强一些,而我们在各个方面都还需要提高。”安纳斯塔西说,“我们现在必须要准备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一场比赛,为铜牌而战。”心情郁闷的安纳斯塔西一伸手,把正对着自己拍摄的摄像机镜头按了下去。意大利人,再次把忧郁而遗憾的蓝色留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