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选手6枚金牌称霸径赛赛场 归功团队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4:20  中国体育报

  人类到底能跑多快?能回答这个问题的不是科学家,而是牙买加人。从8月16日起,一道道牙买加闪电划过“鸟巢”,创下一个又一个奇迹。8月22日,牙买加人再次统治了跑道,以37秒10的成绩一举将男子4×100米接力的金牌轻松收入囊中,并打破由美国队保持了16年之久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

  至此,牙买加人已经夺得了男女100米、200米,女子400米,男子4×100米接力共6块金牌,稳列田径金牌榜的首位。这个只有280万人口的小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确立了自己无可争议的世界头号短跑强国的地位。只是在同一晚进行的女子4×100米接力赛中,夺冠大热门牙买加队因出现交接棒失误,憾无成绩。

  事实上,男子4×100米接力赛几无悬念。在8月21日的预赛中,美国队鬼使神差地因交接掉棒失误,与决赛无缘。卫冕冠军英国队则因违反了国际田联的相关规定,也未能晋级决赛。随着两大田径豪门的出局,使得牙买加人的夺冠把握大了许多。

  第一棒,内丝塔·卡特(牙买加选手6枚金牌称霸径赛赛场归功团队努力)豹子般起动,顺利交接;第二棒,迈克尔·弗雷特如离弦之箭,交接也相当不错;第三棒,两枚金牌在手的“闪电”尤塞恩·博尔特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再次向前冲;最后一棒,两度创造百米纪录的阿萨法·鲍威尔奋力前冲,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冠军。

  兴奋的牙买加人身披国旗,跳着笑着,绕场行走。9万人的体育场沸腾了,现场观众也因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而欢呼雀跃。

  赛后,博尔特谦虚地表示,这个成绩是团队努力的结果。“我们所有人的默契配合使我们取得了胜利。这个感觉太美妙了,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这一回可以彻底庆祝了。”

  “我们没有受女队失利的影响,一心想着比好自己的比赛,也算是替女队拿下这块金牌。”鲍威尔兴奋地说。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牙买加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