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帆船健儿感受完美青岛:“我们还会再来!”

http://sports.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4:00  中国体育报

  8月21日,伴随着奥帆赛最后一个项目——星级男子龙骨艇比赛金牌的产生,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连日来,来自世界62个国家和地区的帆船健儿们不仅经受了风浪的考验,而且经受了一次奥林匹克精神的洗礼。在奥帆赛的日子里,他们亲身领略了青岛这座美丽城市的无穷魅力,感受了中国人民的周到与热情,他们给青岛奥帆赛的各项工作打了满分。

  一届最完美的奥帆赛

  托纳多级冠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多·埃查瓦里赛后说:“本届奥帆赛126轮比赛完成了117轮,完成率高达92%,远远超过了70%的国际标准,这在奥帆赛历史上是空前的。我们感谢青岛!”

  英国运动员伊恩·珀西和队友安德鲁·辛普森夺得了本届比赛最后一个项目的冠军,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是中国青岛给我们创造了如此好的条件,才使我们英国代表队发挥出色,一举夺得四枚金牌。青岛的奥帆中心和奥帆赛场是我们见过的最棒的,在这里比赛是一种享受,今后我们还会再来!”

  微笑的青岛让人难忘

  英凌级冠军萨拉·艾顿和她的男友、英国帆板运动员尼克·登普西在青岛过了一段令他们难忘的日子。在尼克·登普西生日那天,他们收到了志愿者送来的生日鲜花和贺卡。

  在青岛奥帆中心,服务在不同岗位上的1300多名志愿者每天都以微笑面对来自五大洲的朋友们,这种微笑也渐渐成为他们之间默契沟通的语言。

  法国摄影师弗兰克拍了40年的帆船,曾10次采访过奥帆赛。他说,青岛志愿者的微笑给他的印象太深刻了。在他的镜头里,每天看到的都是一张张美丽而真诚的笑脸,他已将这些笑脸永久珍藏在自己的有关资料和记忆中。

  美酒美景令人陶醉

  BOB摄像师安德列是奥帆转播团队的一员,他负责的机位在奥帆赛观众区和颁奖区,“真是美妙绝伦,我从没见过这么重要的帆船比赛与城市中心区域如此靠近。青岛美得让我痴迷,我能采访青岛奥帆赛和残奥帆赛真是太幸福了!”

  比赛之余,各国运动员总爱走出运动员村,与青岛这座美丽城市进行近距离接触,感受中国文化和中国饮食的无穷魅力。

  米沙是来自荷兰的一位职业航海家,他是专程来青岛为参加奥帆赛的女友加油的。为了给女友购买几件小礼物,他来到了小商品城,琳琅满目的各色工艺品令米沙目不暇接。他这才知道,青岛也有上海的“城隍庙”、北京的“秀水街”。

  来自苏格兰的亚历山大已经多次光顾“啤酒街”了,他被青岛的烧烤和啤酒迷住了。他还从网上搜集了一堆关于青岛啤酒和美食街的资料,打算回国后告诉他的朋友们,青岛不仅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还有美酒、美食,你们快来青岛吧!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帆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