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时张怡宁不爱娃娃爱宝剑 面对感情一切还要随缘

http://sports.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6:37  天府早报

  这是国球两代一姐间的巅峰对决,无论谁赢,都将创造新的历史。

  由于王楠奥运之后即将退役,因此这也是女乒两大绝顶高手最后的对抗。绰号“北京冷娃”的张怡宁在女单的巅峰大战上战胜曾经的一姐王楠成功卫冕,也将超越邓亚萍的希望留给了自己,也为中国女乒张怡宁时代镶上最强的烙印。

  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1逆转王楠实现卫冕,中国包揽前三,乒乓球女单也成为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首次包揽前三名的项目。

  2004年和2008年,张怡宁复制邓亚萍在上世纪90年代的奇迹卫冕成功。中国女单实现六连冠。

  淡定张怡宁

  因好动与乒乓球结缘

  不喜欢洋娃娃,儿时张怡宁最喜欢的玩具就是宝剑,整天耍来耍去的,跟男孩子打成一片。见女儿如此好动,张妈妈就带她报了不少业余兴趣培训班。刚开始学的是舞蹈,可宁宁对这并不感兴趣,总是瞎跳,几乎每次下课后都要被数落,没多久便退了班。作为业余乒乓球爱好者的舅舅便提议让宁宁参加乒乓球训练班。

  冷面杀手至今单身

  张怡宁很酷,因为她的脸上很少会有喜怒哀乐;张怡宁很随和,因为对她而言拒绝别人是件困难的事情;张怡宁很有爱心,因为她曾领养过一只名叫妞妞的大熊猫……但她至今还没有找到属于她的真命天子。张怡宁曾表示自己的择偶标准挺低,只要求对方能对自己的父母好,能够包容自己,能够读懂自己的性格。虽然即将年满26岁,但张怡宁始终认为感情是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一切还要随缘。

  开心王楠

  与老公幸福相拥

  老将王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丈夫郭斌全程陪伴。半决赛战胜郭跃晋级决赛之后,王楠与郭斌的拥抱打动了很多球迷的心,而昨晚的决赛失利之后,郭斌再度以怀抱给了王楠最大的安慰。

  赛后王楠的话语也处处充满了对老公的感激,“非常感谢我的老公,因为我觉得,这么多年的起起伏伏,都是他陪我度过的,我知道他的心脏不是特别好,这样的比赛对他来说是一种煎熬。”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