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20公里竞走俄罗斯选手摘金 秋雨更利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00  中国体育报

  尽管对欧洲选手来说北京是她们的客场,可是在21日上午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来自俄罗斯、挪威和意大利的三名欧洲选手却在比较有利的天气条件下瓜分了这个项目的金、银、铜牌,虽然主场作战的刘虹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分多钟,中国田径队却再次与竞走奖牌擦肩而过。

  上午鸣枪之前,北京的上空就一直阴雨不断。比赛开始之后,大雨一直没有停歇的迹象。“对竞走运动员来说,这样的雨天总比阳光明媚的时候好多了。”卡尼斯金娜说得没错,这样的天气对一直撑着伞在赛道边上瑟瑟发抖的看客来说,是有些太冷了。可是作为高水平的竞走选手,卡尼斯金娜居然还一再拿凉水浇到自己的头上,看来她还是嫌大雨浇得不够凉快。

  对于这场自始至终都没有停息的大雨,卡尼斯金娜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适应。从出发开始,这名大赛经验丰富的俄罗斯选手就一个人冲在了最前面,而且直到冲刺的那一刻,她的领先位置都没有改变过。1小时26分31秒,卡尼斯金娜将中国选手王丽萍( blog)保持的奥运会纪录提高了2分34秒。一年前当她在大阪的湿热天气中夺得世锦赛冠军时,她当时的成绩只是1小时30分09秒。很显然,这个北京的凉爽雨天,更适合卡尼斯金娜的发挥。

  继卡尼斯金娜创造奥运会纪录之后,挪威选手蒂瑟·普拉策以1小时27分07秒创造了挪威的国家纪录,并获得了银牌。“雨下得很大,但是不会影响到竞走运动员的发挥。”蒂瑟·普拉策说。来自意大利的埃莉萨·里高多在本场比赛中走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以1小时27分12秒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刘虹仅落后埃莉萨·里高多5秒,“我俩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可惜最终还是没有追上,虽说今天我也提高了我的最好成绩,可是没有拿到奖牌还是有些遗憾。”

  “本来我们前面的训练主要是针对高温高湿天气的。”按照往年的情况,北京在这个时候还是比较炎热的。刘虹说,“没想到这样阴冷的天气恰恰让欧洲选手碰上了,尤其是俄罗斯选手,她们明显比我们更适应。”

  对于卡尼斯金娜的这次夺冠,刘虹也认为,对手抢占了天时只不过是一个外在因素,“最主要的是卡尼斯金娜本来就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她从一开始就走在了最前面,并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如果没有强大的能力做后盾,是没法采用这种战术的。”

  无独有偶,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余维立也认为,雄厚的实力是俄罗斯选手能夺走金牌的根本原因。“卡尼斯金娜是去年大阪世锦赛和今年竞走世界杯()的冠军,她即使在大阪的高温条件下依然能夺得冠军。她的技术和能力都是世界一流,从一开始就一个人走在前面,如果在这个过程中能有竞争对手对她构成威胁,她甚至还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竞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