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记者直击奥运会:我见到了“梦中情人”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现场提问 菲尔普斯

  一届奥运会,一人摘取八枚金牌,美国泳将菲尔普斯无疑是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赢家。赛后,我终于有机会与他零距离,不过这位天才泳将告诉说,自己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刻苦训练,并以此鼓励现场每个人,工作中也应该如此。

  那天下午四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麦当劳餐厅请来了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与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亲切见面。当他走进餐厅,大家立刻被吸引住了。

  我和旁边的人一起逮住机会问他:“在一届奥运会上,一人夺得八枚金牌,那是种什么感觉?”帅气的菲尔普斯很开心地笑着回答:“太酷了!”

  “你为什么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现场观众的问题一个接一个。菲尔普斯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因为刻苦训练。”他告诉说,自己每天都要在池中游上六七千米,每周游11次。并告诉大家,做任何事情都一样,只有下了苦工夫,才会有好的收获。

  最后,他还跟大家一起合了影。

  科比!

  我见到了“梦中情人”

  最幸福的那一刻,就是我见到科比的时候!

  我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学生,奥运前被选拔到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做机场代表,负责在机场接送饭店的客人。

  最初以为这工作挺枯燥,后来发现这真是“美差”,机场啊,甭管多大的明星,都得从这里走出来!于是刘德华、潘玮柏、谢霆峰、SHE等数不清的大牌明星都从我眼前经过。

  不过最让人兴奋的就是美国的“梦八”。那天我在机场3号楼工作,“梦八”就是从3号楼出来的,之前看到很多记者和“粉丝”一会聚集到3号楼,一会又都跑去2号楼,因为大家谁也不知道这些巨星到底从哪里出来,每个人得到的版本都不一样。我和同事都紧张死了,多渴望他们能从我们这个楼出来,我想:要是能让我亲眼见到科比,亲眼见到“梦八”,我就是这个世界最幸福的人。

  现场的记者都显得焦急和疲惫,他们举着各种各样的长枪短炮很久了,生怕会错过什么。还好我们饭店那天下午抵达的客人不多,我和同事就大谈各自的兴奋感觉,虽然同事年龄都偏大,但他们激动的情绪一点也不逊于我这个年轻人。

  大概三点的样子,人群突然有人大喊,“‘梦八’来了!‘梦八’来了!”当时的我脑海里什么也没想,仍下手头的东西就挤过去了。布泽尔、普林斯、德荣、里德……科比!他穿白色T恤!我跟着人群一起大喊“KOBE!KOBE!”,感觉现场高分贝的叫喊快把耳朵震破了,闪光灯都把我晃晕了。虽然,我看到的大多是侧面和背影,但那一刻我觉得浑身都沸腾了,实在是太棒了!太完美了!我会牢牢记住这一刻!

  水上大决战明天开打

  我先采访孟杨组合

  男子双人划艇500米最后的大决战明天开打,我省名将孟关良和他的搭档杨文军已做好准备,并充满自信。

  孟杨组合的卫冕征程已有一个不错的开始。在19日进行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预赛中,这对中国的金牌组合以1分41秒218的成绩成功夺得小组第一,并顺利地晋级决赛。

  凑巧的是,他们这艘艇的赛前检查和赛后抽查都是由我完成的。因此当他们刚靠岸时,我第一个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我问他们对自己的第一战表现是否满意?杨文军说,因为第一场比赛,还有些放不开,人有点紧,有点累,相信后面会好些。而孟关良的状态则调整得不错,他说决赛成绩肯定会比预赛好。

  当天比赛刚结束,两人马上投入健身房练力量,做卧推,他们的教练马克在旁边做保护。这两天虽然没比赛,但依旧一天一练。早上9点多去场地训练约1个半小时,然后再去室内练力量,并慢跑放松。

  他们的教练告诉说,决赛中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的划艇组合,因为在预赛中这对俄罗斯组合曾一度赶超,在最后的300米,孟杨组合才再次超过了他们。

  不过我相信,作为老队员的孟关良一定会用实力向大家证明,自己就是NO.1。

  一场没有中国队的比赛

  中国球迷表现:NO.1

  到上海体育场观看了男足尼日利亚与比利时的一场半决赛,感触最深的不是场上球员的表现,而是现场热烈而和谐的气氛。

  当天,尼日利亚4:1大胜比利时杀进决赛后,热情的尼国球迷在赛场外一边跳民族舞蹈,一边高喊‘We love China’(我们爱中国)!”许多中国观众也加入到了尼国球迷的狂欢中。这一幕,让在现场的我看得有些激动,“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节日”,此时此刻,我深切感受到了!

  当晚,中国观众一直表现着东道主的热情,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球场上,不论哪个队进攻,人数占大多数的中国观众就为他们加油助威,尼日利亚酣畅淋漓的进攻和不断的破门,更是调动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当时,我身边的中国观众都说“非洲劲旅实力和激情的确不同凡响!他们极富冲击力,个人能力突出,速度更是奇快,特别是在大比分领先之后,根本不松劲,一直在大举进攻。”大家都说,这个气势是电视上没法感受到的。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