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链球22岁张文秀摘铜 渴望今后突破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00  中国体育报

  尽管这是一枚意料之中的奖牌,可是当她真正降临的时候,“鸟巢”里如潮的欢呼却在瞬间迸发。8月20日已经是田径比赛的第6天了,没有了刘翔(女子链球22岁张文秀摘铜渴望今后突破自己)的表演,中国田径队非常需要用一枚奖牌来提振士气。就是顶着这种压力,张文秀在女子链球决赛中登场了。

  第一次试投张文秀就以74米的成绩震惊全场,仅以40厘米之差紧跟白俄罗斯名将阿克萨娜·米安科娃。第二次试投阿克萨娜·米安科娃犯规没取得成绩,张文秀却将成绩提高到74.32米,这一投不仅再次引爆了9万多名现场观众的热情,也让她的教练叶奎刚高兴地张开了双臂。

  接下来张文秀的成绩一直稳定在70米以上,不过在最后两次试投中由于脚下打滑,张文秀不得不中途停止旋转,重新开始,只是后面的成绩一直没能超越74.32米。与此同时白俄罗斯选手阿克萨娜·米安科娃却在第五次试掷时创造了76.34米的奥运会纪录,而世锦赛银牌得主古巴选手莫雷诺最后两次分别投出74.70米和75.20米的好成绩,从而超越张文秀,夺得女子链球的银牌。

  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莫雷诺就是在最后一次试掷的时候超越了张文秀。“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还是有一些遗憾的。”赛后张文秀对记者说,“不过这也是我第一次获得奥运会的奖牌,为了这枚奖牌,我已经准备了四年,而且今天和四年前的雅典不一样,有那么多人为我加油,这让我非常感动。”

  从雅典奥运会第七名、赫尔辛基世锦赛第五名、雅典世界杯(女子链球22岁张文秀摘铜渴望今后突破自己)第四名、大阪世锦赛第三名,再到北京奥运会的第三名,最近几年来张文秀一年一个台阶,在强手如林的女子链球领域为中国赢得了一席之地。别看张文秀今年只有22岁,她可是像刘翔一样,是中国田径队中为数不多的历经多次世界大赛考验的选手。

  早在2001年她就代表中国参加了在加拿大埃德蒙顿举行的第8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当时中国队只派出张文秀一人参加了女子链球比赛,她在预赛中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以64.52米排小组第6进入决赛,并最终在决赛中取得第11名。

  从那以后,张文秀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一步一个脚印走来,多次将亚洲纪录甩在身后。

  “赛前教练就对我说,我现在的技术水平已经很不错,所以一定要有(听歌)心,不要着急。”最终张文秀再次惜败于莫雷诺,为中国田径队获得了首枚奥运会链球项目的奖牌,“作为一名运动员,每一场比赛都想拿冠军,虽然这次我拿到的是铜牌,但是我希望以后还会继续突破自己。”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文秀 链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