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爽被犯规只能夺铜牌 赛后坦言裁判判得非常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1:06  北京娱乐信报

  

郭爽被犯规只能夺铜牌赛后坦言裁判判得非常公正

  

郭爽被犯规只能夺铜牌赛后坦言裁判判得非常公正

  

  “得到一枚奥运会铜牌,我能用‘高兴’两个字来形容。”19日,郭爽在得到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季军后说,“我只是努力去冲击奥运金牌,但我并没有非要拿到这枚金牌不可。”

  从悲到喜

  摔倒后又率先撞线

  当自行车女子争先赛进入到半决赛,悬念一下子就来了,因为中国小将郭爽面对的对手很强。郭爽没有退缩,在三局两胜的首局,郭爽就靠自己强有力的冲刺能力赢得先机;第二局,对手凭借丰富经验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三局,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出发刚半圈,郭爽在正常行进中突然失去平衡,摔倒在直道上!

  正当人们都为郭爽因这样一个失误输掉决胜局而感到惋惜的时候,主裁判却宣布决胜局重新进行!备受鼓舞的郭爽以微弱优势率先撞线,“挺进决赛”!

  从喜到悲

  被犯规只能夺铜牌

  刚刚经历了从悲到喜,很快,裁判席却又宣布:郭爽因为犯规被判负,只能去争夺这个项目的铜牌!

  一开始,郭爽和中国队教练组很不理解,但裁判席给出了解释:在比赛进行到第三圈时,郭爽由外道换向内道,抢占了对手的车道,也就是“别”了对手一下。按照规则,第三圈后不允许选手换道。

  铜牌争夺战,郭爽继续保持强势,连下两城轻松战胜荷兰选手,总算摘下一枚奖牌。

  坦言犯规

  裁判判得非常公正

  “取得铜牌赛前已经预料到。能够拿到这枚铜牌,也证明了我今后还有更多的发展空间。”现年22岁的郭爽被喻为中国自行车的“希望之星”,这是她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郭爽当天在半决赛中先是摔倒在赛道上,而后又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从而遗憾地失去了晋级决赛机会。

  对于自己的摔倒,郭爽说:“是我自己没能控制好车。摔倒后我脑子里只想着快些起来,继续参加比赛。”郭爽在比赛结束,骑到看台边和家人团聚,郭爽的妈妈心疼地要看看女儿腿是否摔伤。

  对于犯规的问题,郭爽解释说:“犯规也是我自己的原因,是我压对手太多了,进了红线。裁判判得非常公正。”

  信报记者 郭梁 综合新华社电

  星路历程

  被教练称为最好的学生

  1986年2月26日,郭爽出生在郭靖曾经弯弓射大雕的大草原。13岁那年,她双脚踏上了自行车运动生涯。2002年,她被派往瑞士的世界自行车中心学习,主攻女子争先赛,师从马涅教练,被马涅教练赞为“聪明、天赋好、领悟力强、非常勤奋,是他最好的学生”。

  犀言

  遵循规则是成功的保障

  只是在这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就不止一次在规则之下功亏一篑,比如游泳中的庞佳颖、赵菁,还有自行车赛场赢了后,却又输了的郭爽。

  当然,作为专业运动员,这些规则是早已烂熟于胸的,但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里,能够合理、有效、严格地做到遵循规则、运用规则,这才是成功的保障,也是一个运动员(队)成熟的标志。

  羽毛球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一场女子双打比赛里,正是总教练李永波合理地运用了国际羽联的新规则,才保住了杜婧/于洋比赛里取得的宝贵一分,而最终这对女双组合的夺冠,也有读懂“游戏规则”的这份功劳。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