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力下发挥更高水平 何雯娜三次转项换来蹦床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18  三秦都市报

  突破,又是一次历史性突破———昨日,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比赛在国际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队由老将黄珊汕带领小将何雯娜携手冲击金牌。结果,预赛头名晋级的中国小将何雯娜,在决赛中继续出色的表现,以总分37.80分夺金,为中国蹦床队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加拿大选手科伯恩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基尔科分列二三位。据悉,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8金,也是中国在夏季奥运会上的第150金。

  在女子蹦床资格赛的第一套动作中,两名中国选手都表现出色,并排名一二位,但是第二套动作黄珊汕出现失误,最终无缘决赛,何雯娜则以预赛头名成功晋级。而蹦床规定预赛成绩不进入决赛,何雯娜只要在决赛中保持预赛的水准,就非常有希望帮助中国队拿下奥运会上蹦床的首枚金牌。

  而和之前的预赛不同,决赛只有一套自选动作,最后得分为技术分和难度分,以得分高低判断最后的名次。决赛首位出场的是预赛排名第八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基尔科,首位出场的基尔科成功的完成了动作,得到14.4的难度分,总分为36.90分;第二位出场的是德国老将多戈纳德茨,也是中国选手何雯娜在决赛中的主要对手,但是这名德国老将在第七个动作出现失误,动作被中断。最终难度分为8.2,总分只有18.9,已经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第三位出场的是乌克兰选手莫夫昌,她也顺利的完成了动作,难度分为13.9,总得分为36.60分;第四位选手是格鲁吉亚选手戈洛温娜,顺利完成工作后,难度得分为13.3分,总得分为36.10分;第五位选手是加拿大的科伯恩,她是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科伯恩顺利的完成了动作,难度分为14.4,总分为37.00分,暂时排名第一;第六位选手是加拿大的麦克伦南,加拿大小将顺利的完成了动作,最终难度分为14.4分,总分为35.50分;第七位选手是俄罗斯名将卡拉瓦耶娃,她是悉尼奥运会和多次世锦赛的冠军,实力非常强劲。卡拉瓦耶娃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难度也非常高,但是在结束动作的时候一只脚伸了出去。最终难度分为14.7,总得分为36.20分。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中国小将何雯娜,她保持了预赛的水准,非常漂亮的完成了动作,动作几近完美。最终何雯娜难度分为14.5,但是完成质量高,最终总分37.80分,超过了加拿大选手科伯恩,并夺得冠军。

  客家女孩的华丽转身

  2004年雅典,黄珊汕只收获一枚铜牌,最终留下巨大遗憾,而今天何雯娜用超乎常人的稳定,为没有进入决赛的黄珊汕弥补了遗憾,同时这个美丽的客家女孩也为世界所记住。但更让人惊讶的是,何雯娜是经过三次转项才出现在蹦床赛场上的,很显然,这位客家女孩完成了华丽的转身……

  据记者了解,蹦床项目2000年悉尼奥运会才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是从上个世纪90年代才开始发展该项目的,到今天不过十几年的时间。但是中国队在短短的时间内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凭借亚洲人身材灵巧的优势,中国队在欧美人的传统领地中迅速发展起来。而何雯娜起初并不是练习这一“冷门”项目的,曾先后练习过体操、技巧,最终才转练蹦床。在中国队最稳定的名将黄珊汕资格赛中出现重大失误而无缘决赛,使得中国女队新老搭配冲击金牌的计划落空,压力落在了何雯娜一个人身上时,人们的担心不无道理,毕竟,这位2007年才进入国家队,最近才开始冒尖的19岁小将,能否顶住巨大的压力?这谁也心里没底,但是何雯娜并没有被压力压垮,反而是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更高的水平,作为决赛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何雯娜在前面选手失误不断的情况下,并没有被影响,一套完美的动作,赢得了冠军。很显然,从去年世锦赛的异军突起到北京奥运会上的加冕,何雯娜上演了一个近乎于神话的演出——在成为中国第一个蹦床奥运冠军的同时,何雯娜也将自己的名字永久的写进了中国蹦床发展史。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何雯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