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做到纹身的立志话语 奥运会上要发泄所有怨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蔡樾泓)“Faceofadversity”(意为:勇敢面对逆境)志在夺冠的蔡赟在杀进决赛的那一刻脱掉了上衣,他肩上的这行英文文身显得格外醒目。

  昨日的男双半决赛,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完胜韩国的李在珍和黄智万。在赛后,蔡赟激动地秀出了自己背后的那一行字母文身。记者不会放过追问这个文身的机会,他表示,这完全是为了激励自己:“这个文身的意思是‘勇敢面对逆境’,这也是我们今天做到的,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一直提醒自己保持冷静,要跨越这个困难。”

  自2006年帮助中国男双时隔17年重夺世锦赛男双冠军,“风云组合”随后陷入了一段低潮,2007年的世锦赛上被挡在四强之外,2008年汤杯决赛上蔡赟/傅海峰又负于韩国队,丢掉了中国队唯一一分。“那一次汤杯结束后,回到国内我就做了这个文身的决定。”蔡赟透露了这个文身诞生的时间。“这个文身是对我自己的一个提醒。今年上半年对我来说一直都不是很好,所以我希望在奥运会上把所有的怨气都发泄出来。”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