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诞生北京奥运田径首金 波兰铅球手压美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昨天是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的第一个比赛日,鸟巢产生的首枚金牌也在昨晚找到了主人——幸运儿是来自波兰的铅球选手托马什·马耶夫斯基。

  奥运会铅球决赛在昨晚9时开始,这是在鸟巢进行的首场决赛赛事。本来,美国选手在该项目上拥有集团军的优势,亚当·尼尔森、坎特维尔和霍法均被视做是包揽金银铜的热门人选,但状态极佳的马耶夫斯基成为他们无法逾越的大山。

  马耶夫斯基在第一次试投就投出了20米80的成绩,继而在第4投投出21米51,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并最终依靠这个成绩拿到了本届奥运会产生的首枚田径金牌,也为波兰代表团实现了期盼多日的首金梦。

  美国选手克里斯琴·坎特韦尔直到第6投才投出21米09,最终以一枚银牌避免了领奖台没有美国田径选手身影的尴尬一幕。白俄罗斯选手安德烈·米赫涅维奇拿到铜牌。

  最令人意外的是两届奥运会亚军亚当·尼尔森,这位美国名将前三投全部无效,只能带着一张空白的成绩单尴尬告别北京奥运会。

  稍后,鸟巢也产生了第二枚金牌——女子10000米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迪巴巴夺冠。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