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主动求变胜日本 拦网得12分进步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00  中国体育报

  奥运会男排小组赛中日一战对于双方至关重要。在前两局轻松领先,到第三四局被惊险扳平,中国队主帅周建安表示,第五局主动求变是中国队取胜的主要原因。

  周建安表示,今天比赛非常艰苦,由于中日两队都是亚洲球队,彼此熟悉,中国队赛前也制定了针对性措施,从前两局来看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第三四局比赛日本队适应了中国队的节奏,进行了有效的拦防,并利用发球打乱了我们一传的节奏。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周建安在第五局主动采取变化,在拦网方面利用老将施海荣换位拦防对手的山本隆弘,取得了成功,也成为中国队最终赢得胜利的关键。

  从技术方面来看,中国队本场比赛进攻得到48分,虽然少于对手4分,但拦网一项就得到12分,同以往与日本队的比赛相比是很大进步。周建安表示,为队员们在已经进行的3场比赛中表现出不畏强手的精神感到欣慰。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